位高权重 郭伯雄自认能平稳过关(图)

作者:秦云枫 发表:2015-08-02 0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8月02日讯】(看中国记者秦云枫综合报导)日前,中共原军委副评委郭伯雄被开除党籍、移交司法,坐实了之前早被调查的传闻。据悉,连郭伯雄本人也自恃位高,曾经认为自己能平稳过关。

据财新网披露,至少在2014年6月徐才厚被宣布立案时,郭伯雄就已经被广泛认为是反腐风暴在军队系统的下一个主要目标。事实上,郭伯雄比徐才厚的资历更深。郭伯雄自2002年11月中共“十六大”起,连续担任两届中央政治局委员和两届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执掌中国军队军事管理权长达十年之久。而徐才厚是2004年9月十六届四中全会才被任命为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2007年10月的“十七大”才进入政治局。

在2007年10月至2010年10月期间,郭伯雄和徐才厚是中央军委仅有的两名副主席,执掌230万军队的日常军政管理大权,是事实上的指挥官与政委。

2013年3月,郭伯雄卸任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标志他彻底退出政坛。此后,随着总后勤部原副部长谷俊山被查,相继牵出徐才厚等诸多军界要员,也有消息称郭伯雄被卷入此案。财经网的报导称,据接近郭家的人士披露,谷俊山曾给郭永红送了2000万元,后来郭永红把这笔钱退给纪检部门。从年初开始就再没有和郭家往来。


408厂内部刊物《陕柴通讯》刊登郭伯雄视察报道 (网络图片)

据网易《路标》报导,2014年3月30日,郭伯雄来到他曾经工作的408厂视察,时隔56年后郭伯雄第一次回到他当初工作过的地方,表示“今天终于了却了多年想回来看看的心愿。 ”而15天以前,他的老搭档徐才厚刚刚被宣布被查,408厂也仅将他视察的消息放到内部刊物,对外官网上只字未提。

而对郭正钢,一位离休干部透露,郭正钢一直是郭伯雄的心病,有一次郭伯雄回到西安,聊天时说起了郭永钢,郭伯雄叹气说对他“真没办法,以后是个大麻烦”。

今年3月2日,中共军方对外公布了14名军级以上干部重大案件情况信息,其中包括浙江省军区副政委郭正钢。据《八阕》报导称,郭伯雄段位远超徐才厚,自认能平稳过关。在独子郭正钢被正式公开调查后,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郭伯雄似乎对自己的命运依然乐观。

财新网援引陕西省的消息人士称,在郭正钢被抓之后不久,他的小叔、担任陕西省民政厅厅长的郭伯权曾召集厅里部分负责人,通报了郭正钢的消息,并表示郭正钢是郭正钢,自己是自己,自己没有问题,请大家稳定情绪、做好工作。

据《争鸣》杂志2014年9月号披露,徐才厚在6月30日被开除党籍接受调查后,交代了许多涉及前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的问题。据徐才厚招供,自2013年9月下旬至2014年2月,郭伯雄先后4次到301医院及徐才厚寓所,透露中共对徐审查的绝密内情,同时或明或暗的要求建立“攻守同盟”,渡过难关。

据《棱镜》调查,2015年3月上旬,郭伯雄还乘坐专机到达西安,停留数日后在3月11日返回北京,在此期间,还与自己一位30多年的战友会面。这位与郭伯雄关系紧密的前兰州军区高层、现陕西省高级官员表示,郭伯雄此次到西安来是探望自己逾90岁的岳母。

郭伯雄当时对于外面盛传的自己要被查传言以及举报信都知晓,但是表现淡定。并称外面的“谣言”是因为军队内有人故意要斗他,但郭相信自己可以平稳过关。

郭伯雄落马图

据悉,全国政协委员、中共装备学院原副院长刘建今年“两会”期间对郭正钢落马的评价是,“父母是第一任老师,孩子没有教育好,父母也难脱其咎。”。而中共总后勤部政委刘源在回答郭正钢的父亲是否也可能涉案被抓时的答复是:“你懂的。”

2015年3月26日,中共国防部在北京举行例行记者会,新闻发言人耿雁生称,虽然不对死亡的徐才厚进行起诉,但对徐才厚案其他涉案人员,将“一查到底”。

2015年4月9日,一个周四的上午,有关方面正式向郭伯雄宣布了接受组织审查的通知。

当天下午,中央军委召集驻京大军区级和四总部领导进行传达。

第二天上午,各大军区领导到京接受传达;13日(周一),传达至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军政一把手。

5月29日,中纪委官报称,郭伯雄的弟弟、陕西省民政厅厅长郭伯权属下的民政部门被巡视组发现挪用资金近9千万。

7月30日,中共当局给予郭伯雄开除党籍处分,称对其涉嫌严重受贿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最高检察院授权军事检察机关处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