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奔!2岁儿失踪 残疾父用手爬到广州寻子(图)

发表:2015-07-16 0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残疾人陈升宽,为了寻找2岁的失踪儿,从湛江爬到了广州,让人看着心酸!(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7月16日讯】为了寻找失踪孩子,父母走遍南北的故事听得多了,而广东湛江残疾人陈升宽寻子的故事更是让人看得心酸不已——除了两只陈升宽还得加上一双手!今年1月2日,他2岁的儿子陈兆沅失踪了。为寻子,他爬遍了整个湛江。日前,从没有出过远门的他,爬出了交通闭塞的小山村,爬到了广州来找儿子。

从湛江爬到广州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双脚残疾的陈升宽,“走路”只能靠双手在地上支撑着爬行。在儿子失踪之前,他在湛江麻章区的工厂里打工,每周工作六天,制作导尿管。一个月能赚一两千元,留下300元自用,其余全部寄回遂溪县老家。儿子陈兆沅一直由在老家的爷爷奶奶照顾,陈升宽每个月回家一次,就这样把儿子养到2岁。

半年前,陈兆沅却突然失踪了。陈升宽爬遍了湛江,没找到儿子。


陈升宽带着儿子的照片,爬到广州来寻子(网络图片)

昨天上午,从没出过远门的陈升宽,双手“穿”着蓝色塑料拖鞋,爬出了交通闭塞的小山村,爬到了广州,找儿子。

昨天早上10时30分,他从广州海珠客运站爬出,身上背一个褐色随身包,里面装着儿子的照片和寻人启事,一瓶水,没有多余的行李。“广州这边媒体多,我希望到这边,可以多一些人帮我找到儿子。”陈升宽说。

2岁儿子半年前失踪 怀疑被熟人带走

奶奶吴慧花住在湛江市遂溪县城月镇文章西村村口,2015年1月2日9时许,她准备去城里上香。陈兆沅赖着要跟奶奶一起去上香,吴慧花担心城里人多,没让他去,让孩子跟着爷爷陈同盛。陈同盛跟村里人在小卖部打牌,孩子跟几位表哥在旁边玩。

10点半,陈同盛发现孙子不见了。

陈同盛和村里人马上到处去找,都没找到,打电话通知了正在上班的陈升宽。至此之后,陈升宽爬遍了村子附近的水塘、大马路,也没有找到陈兆沅。

那是个交通闭塞的小山村,一千多人,地方也不大,要离开村子必须坐长途大巴。一个两岁的孩子,怎么可能离开村子,自己走丢呢?

陈升宽怀疑,儿子被人抱走拐卖了。

陈升宽说,孩子脾气很倔,性格独来独往,不喜欢跟陌生人在一起。如果有人硬要拉他,他一定会哭闹打人。因此,抱走孩子的很可能是村里的熟人。

然而,村里没有摄像头,报警后至今也没有音讯。村里人最后一次见到陈兆沅,就是在小卖部旁。

爬遍湛江寻子

奶奶吴慧花不能安静下来,一安静下来,她就会想起孩子,默默流泪。她后悔自己没有把孩子带在身边。

吴慧花没有埋怨陈同盛,但吴慧花一哭,陈同盛也会想起孙子,老两口一起掉眼泪。

让陈升宽稍微安慰一点的是,分居两年的妻子曾华容因为这件事回家了。

陈升宽与曾华容双脚都有残疾,4年前,两人在工厂里认识,互相有了好感。然而,双方家庭都极度反对他们在一起,“因为两个人都是残疾,生活太艰难了。”

然而,两人不顾家里的反对,走到了一起。2013年4月,曾华容生下陈兆沅。这是个健康活泼的男孩,陈升宽一家都很高兴。

然而不知为何,曾华容刚生下儿子,就搬回了娘家。陈兆沅失踪后,曾华容搬回来了。

“你怎么看孩子的”,她责怪陈升宽。“那你又干吗跑回娘家去?”争吵没有结果。

陈升宽决定出门寻儿。用他的话说,半年时间,他爬遍了湛江。

“今天去这里,明天去那里,后天又回来打一下工,挣够路费继续去找”,陈升宽说,自己所有的积蓄,加上每个月一千多块的工钱,基本都花在寻子的路费上了。

“多苦多累,都不会放弃。”

“别人用2条脚找,我是用4条脚找”,半年来,陈升宽爬过不少陌生的道路。

要是路过幼儿园门前,陈升宽就会停下来。等到放学的时候,孩子们出来了,就伸长脖子辨认,“他左手掌上有一黑色胎痣,如果看见他,可以认得出来。”

他没有在街上派发宣传单,“别人抱走了,看见传单也不会还给你,我还是相信我自己的眼睛。”

2015年1月5日晚上,“宝贝回家”的志愿者在微博上发现了村里人帮陈升宽发的求助信息,主动联系上了他。

陈升宽欣喜若狂,像看到了希望一样。寻人启事在网络上更大地扩散了,然而,连一条疑似的信息都没有。

一直找,总有一天会回来

7月13日,陈升宽突然跟“宝贝回家”的志愿者说,他要来广州,因为广州媒体多,可以让更多人帮忙找儿子。

“从个人角度,真不忍心他过来”,志愿者燕子说。从老家到广州,陈升宽需要坐半个小时的摩托车,到客运站后,再坐6个小时大巴,到达广州。

他还是来了,7月13日晚上,姐姐开着电动车,把他送上开向广州的大巴。昨天下午5时许,在志愿者的陪同下,他又坐上了回湛江的车。

陈升宽准备继续边打工边等待儿子的消息,如果没有音讯,就继续到别的城市去找。“无论多苦多累,这个事情是一定不会放弃,一直找,他总有一天会回来的。”

网民:“‘人民公仆’们去哪里了?”

事件曝光后,很多网民被陈升宽深深的父爱所感动,纷纷表示希望他快点找回儿子;也有网民表示“人拐子可恨!”。

网民“婉诗_0428”则问了一句:“人民公仆”们去哪里了?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