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姜女与长城关系新论

作者:江云 发表:2015-07-12 22: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7月12日讯】世人都知道有个孟姜女哭长城的典故,邓丽君也有首歌就叫《孟姜女哭长城》。孟姜女是怎样哭倒长城的呢?原来的民间传说语焉不详,只是说,孟姜女在长城边哭了十天十夜,感动上苍,长城崩塌,把万喜良的尸体暴露出来,孟姜女将其安葬后,投海自尽。现在河北省秦皇岛那边还有孟姜女庙。问题在这里,哭十天十夜,就把长城崩倒了吗?科学原理解释不通啊。且看老夫偶然在故纸堆里的一个新发现,尽可能来还原当时真相。

话说,秦始皇统一六国后,为了抵御北方匈奴游牧民族骑兵的进犯,特派大将蒙恬为总监,督促各地郡县征召农民工修筑长城。就在浩大的工程即将完工之时,突然发生大面积崩塌事件。始皇帝接到奏章后,龙颜大怒,在第一时间下发紧急诏令,诏曰“朕攻灭六国统一华夏以来,四海升平,社会和谐,举国皆做中华民族崛起之梦。但作为我国至关重要的国防工程以及彰显中华民族建筑奇才的长城为何突然崩塌,朕高度重视,特派出以丞相李斯为组长、太尉尉寮为副组长的专案组,亲赴现场实地调查,如发现豆腐渣工程,不管涉及的人级别有多高、后台有多硬,务必一查到底,严惩不贷,以儆效尤。”

李斯组长与尉寮副组长在接到始皇帝的紧急诏书后,立即在第一时间率领地震局、气象局、巡捕总署的官员,还有御用砖家,以及中央媒体的记者,乘砖机从首都咸阳抵达当时秦国东北边陲的涿郡。涿郡的郡守、郡丞和郡尉到机场迎接。专案组一行不顾旅途劳累,直接前往高端大气上档次的涿郡驿站休息。当天晚上,郡丞在驿站的贵宾厅隆重设宴为专案组一行接风洗尘,宴会用酒是番邦进贡的珍品,宴会后,每位贵宾都在自己房间里观看了最具当地特色的歌舞表演。

第二天早上,李斯组长亲自主持关于长城意外坍塌事故的调查分析会,首先由组长致辞,李斯说“长城是我国当前最重要的国防工程,因为吸纳了众多农村剩余劳动力,也因此成为民生工程,还是一个我中华民族建筑伟业的形象工程,建成后在月球上的宇航员都能看到,所以这个工程的重要性就不多说了,始皇帝在第一时间下达的重要指示,相信大家也都看到了。现在我们分析一下原因,任何事故的发生,不外乎两个因素,一是天灾,二是人祸。先从天灾上看,地震局长和气象局长,你们怎么看?”

地震局长立刻站起来说,“我从当地地震局报送的数字来看,事发时地震波频率显示震级强度为1.7级,而我朝中央媒体此前高调宣传,长城足以抵抗9级地震,从地震上找原因可能有难度啊。”

气象局长随后说“从当地气象资料看,事发当天风和日丽,没有雷电和暴雨,也没有发生龙卷风等强对流天气。”

李斯组长“啪”一拍桌子,“国家每年出那么多钱养着你们的,你们自己看着办。两个局长和你们的砖家留下,好好分析事故原因。我去医院看望事故中的伤者。”

随后,李斯组长在郡丞、郡守和随行记者的陪同下,来到了涿郡人民医院,李组长亲切地同伤员握手“我代表始皇帝来看望你们了,你们从事的修筑长城,是一个旷古绝世的伟大国防工程,你们就是战斗在第一线的将士,对你们的意外受伤,始皇帝委托我带来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希望你们早日康复。”受伤的民工感动地热泪盈眶,“谢谢始皇帝的亲切关怀,谢谢李丞相的亲切慰问,我们这点小伤不碍事,很快就可以重返前线,为修筑中华民族的伟大工程添砖加瓦。”李组长随后来到殡仪馆,看到还有死者家属在殡仪馆大厅里亲人的尸体前痛苦,场面混乱,李斯对郡丞说“天气这么热,尸体不快速处理,会引发瘟疫,你出面去对死者家属说,每位死亡民工的家属可以获得5文钱的抚恤金,但是只有在签字同意火化后才可以领。今天签字同意火化的马上领5文,明天签字就是4文,每拖延一天扣一文。到第五天还不同意火化尸体的,都是精神病,你看着办!”李斯转身对同行的宣传部长说,“刚才在殡仪馆的画面和说的话,一律不报,在医院看望伤员的可以大力宣传。”

李斯一行回到了涿郡驿站的会议室,一位秘书汇报说,刚才距离长城坍塌事故发生地一百多公里的一个村子的里长(相当于村支书)举报说,他们村里一位叫孟姜女的妇人有作案嫌疑,因为事发时,她在用很大的力气剁肉馅。

李斯听到这里说“没有线索的线索,就是最好的线索,立即对孟姜女实施抓捕。”

大秦朝在某些方面效率极高,不到两小时,孟姜女已经被缉拿归案,审讯室里,李斯组长、尉寮副组长亲自提审。

李斯说“我们的政策是绝不冤枉一个好人,也绝不会放过一个坏人。你说吧,事发当天,你在做什么?务必要详细,不能遗漏。”

孟姜女说“大人,民妇冤枉啊。当时,我在剁馅,大秦朝开国以来,先实施菜刀实名制,后来又下诏,每个村子只留一把菜刀,那天我想吃饺子,就提着洗好的洋葱和牛肉,到村里的切菜点去,等着切菜的人很多,我排了很久的队,终于轮到我了,我开始剁肉馅,由于这肉是我夫君万喜良从长城工地带回来据说是战国时期的储备肉,比较硬,我只好用很大力气剁,看守菜刀的士兵还提醒我别用那么大的力气,会把国家的菜刀弄坏的。”“可是,我就是剁肉馅,长城施工现场离着还一二百里地,也不能说长城就是我剁肉馅剁塌的吧?”

听到这里,李斯和尉寮对视一眼,李斯脸上浮现一丝诡异的冷笑。

“刚才听你说,你要包洋葱和牛肉馅的饺子,除了剁肉,肯定也切洋葱了吧?”

孟姜女回答,“我剁完了牛肉馅,然后开始切洋葱,切洋葱肯定流眼泪啊,我边流眼泪还说‘万喜良,你个杀千刀的,你带回来什么肉啊?还是战国时期的储备肉,硬的跟铁似得’。”

李斯说“好了,先到这里,你说的情况我们都掌握了,你再回去想想,还有遗漏的,想起来随时告诉我们。”

“这么说,我可以回家了?”

“想得美,你现在还是犯罪嫌疑人,住在这个宾馆七楼一个房间。”

随后,孟姜女被带到7楼的一个房间里,两个捕快负责监管,事先说一下其中一个捕快的舅舅是当朝大将军蒙恬。

再说,李斯和尉寮拿着孟姜女签字的供述,来到专案组的会议现场,扔给他们说“这是孟姜女的口供,你们地震局和气象局的人好好分析,形成一个书面报告,明天早上给我,务必自圆其说,解释清楚长城坍塌的原因。”

李斯组长和尉寮副组长走出会议室,对全程陪同的郡丞说,“也饿了,也累了,给我俩介绍个特色小吃的地方,然后找个地放松一下。”

“当然,当然,都安排好了。”

郡丞陪同李斯和尉寮先去了一家海鲜楼,品尝了扶桑国的帝王蟹还有澳洲番邦的龙虾,酒足饭饱后去皇家二号看表演。就在李斯和尉寮在温柔乡英雄冢里欲仙欲死的时候,郡尉和郡丞紧急汇报说“大事不好,孟姜女死了。”

李斯大怒“怎么搞的?这可是坍塌事故的惟一嫌疑人。”

再回去说,孟姜女被两个捕快看护时,其中之一流着哈喇子对同伴说“这孟姜女前凸后翘的,真正点,要不咱哥俩找个乐子。”于是,两人将孟姜女在房间里轮*暴了,但孟姜女不愧为贞洁烈女,奋起反抗,抓伤了蒙恬外甥的敏感部位,这位叫蒙刚的捕快大怒,将孟姜女从7楼扔下去。

李斯听到这一经过后,立刻下令对这两名捕快抓起来,必须依法严惩,蒙刚被抓时还大喊“我舅舅是蒙恬!”

尉寮这时悄悄对李斯说“老大,你想怎么办?”

“这种太子党,不杀不足以平民愤。”

“老大,你要想清楚啊,这两人都是有点背景的,另一个人的干爹是我朝大内总管赵高,蒙刚的背景你清楚了,蒙恬是北方军区司令,统帅40万精锐铁骑,你一直是文官,没有军方背景,还有赵高可是始皇帝的红人啊,你要考虑清楚,不能图一时之快意,咱俩的乌纱帽,甚至项上人头不保啊!”

李斯听到这里,也倒吸一口冷气,“这事还需要费一番心思了。”

次日早上,秦朝媒体都纷纷刊发报道,说李斯组长和尉寮副组长的专案组仅用一天就将长城坍塌事故调查清楚,肇事者孟姜女在剁肉馅时用力过大,与事发时地震波频率形成共振,加之她在切洋葱时流眼泪,使得事发地长城以南地方空气湿润度增加,与干燥的长城以北地区形成明显的气压差,就是在这共振与气压差的合力扰动之下,长城发生坍塌,作为国防工程的长城,绝对不会出现民间谣传的豆腐渣问题,各地巡捕已经抓获说“长城是豆腐渣工程,一哭就倒”的造谣传谣者64人。孟姜女在羁押期间,为摆脱罪责,主动勾引两名看守的捕快,由于两名捕快是临时工,政治立场不坚定,于是“临时起意,轮流与嫌犯孟姜女发生xing关系。”但是,这俩临时工还是拒绝了孟姜女让二人将其偷偷释放的无理要求,自知罪责难逃的孟姜女于当晚跳楼自杀。目前这两名临时工已经被开除,对招聘临时工的巡捕队长给以行政记过处分。

事情到这里,告一段落了。可是,在远方修筑万里长城的万喜良从报纸上看到这个噩耗后,立即赶赴涿郡,到涿郡后,巡捕总队的队长带其到殡仪馆,看了一下孟姜女的尸体,但是只让万喜良看经过遗体整容后的脸,他想揭开孟姜女身上的白布仔细看,孟姜女身上是否有伤痕,但被两个捕快紧紧摁住,不得动弹。随后尸体火化,万喜良在涿郡驿站门前大喊“我媳妇是被他们轮jian又给杀害的,房间窗户只能打开10厘米,一个人怎么能跳下来,是被他们扔下来的。”

李斯让卫兵将万喜良带到跟前“你知罪吗?”

“我有什么罪?我媳妇被害死了,那么惨,你不去查他们,还要告我越级上访吗?”

“越级上访,那算轻的,你偷偷把国防工程工地上的储备肉拿回家,那是盗窃大秦帝国的资产,挖大秦帝国的墙角,你一天拿一斤肉,你在那里干了三年多,你已经偷了大秦帝国的一吨储备肉。现在是严打期间,你这罪行已经够处死的了。”

尉寮这时把李斯拉到一边,“老大,有个情况,你考虑一下,咱们大秦帝国的精神领袖韩非老先生年事已高,各器官开始衰竭了,这小子身强体壮的,要是把他的心肝脾肺肾移植给韩非老先生,咱俩也是奇功一件啊,始皇帝肯定对咱们宠爱有加。”

“有道理,让医生们去办。”随后专案组的砖机带着万喜良的器官到了咸阳。

几天后,秦朝媒体纷纷报道,“大秦帝国的医学技术在器官移植方面取得重大突破,80高龄的韩非老干部在移植心脏等重要脏器后,生机盎然,看起来像30多岁的小伙子。”涿郡当地一家小媒体在版缝报道,“万喜良因妻子孟姜女死后,受到刺激,精神病发作,医治无效死亡,鉴于其没有别的亲人,秦朝民政部门将其火化并与孟姜女合葬,这体现了我朝对弱势群体给予在贫病死葬方面无微不至的关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