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钞真能救市吗?解读中国特色的“平准基金”

作者:辰惜 发表:2015-07-11 1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7月11日讯】2015年7月5日,中国证监会发布了“央行将给予证金公司流动性支持”的决定,大致内容是:为充分发挥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的作用,多渠道筹集资金,扩大业务规模等,中国人民银行将协助通过多种形式给予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流动性支持。

上面的这条消息实际意思是:人民银行不惜以印刷无限量人民币来支持金融证券公司,以支撑股市的下跌。

人民币的发行是有法律限止的, 就是1995年3月18日第八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自公布之日起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请注意第三十条” 第三十条中国人民银行不得向地方政府、各级政府部门提供贷款,不得向非银行金融机构以及其他单位和个人提供贷款,但国务院决定中国人民银行可以向特定的非银行金融机构提供贷款的除外。”

所以上面的公告只有国条院发布的才具有法律效力。证监会发布从本质意义上纯属“造谣”!不过在这个人治的国度,是不是属于“造谣”并不是法律说了算滴,这个我们就不计较了。

现在我们来分析一下这个动作的本质及会引起的后果。本质:央行-(中金)证券金融公司-股市。空印基础货币(或宣称空印基础货币)来阻止股市下跌。若实施,中间会加上各种马甲,比如“协助”。

中国特色平准基金与国际普通标准的平准基金的关键不同在于4点:1)不定金额。2)不定时间。3)不定操作规则。4)不具透明性,不受公众监督。所以它已经脱离平准基金的范畴,成为一个国家宣称以印刷货币阻止股市下跌的宣言。它比平准基金强大无数倍!是国家最后的王牌。

实际上,这并不是国务院公告的,只是一个小小的证监会公告,所以,它又可以随时化为乌有。因此,它的本质是最后的王牌,又是什么都不是的小鬼,看来看去还是忽悠的成份大。但不管是不是忽悠我们来分析一下后果:只说不做,市场因为巨大的预期而且走稳,最好的结果。边说边做,市场的力量迫使证券金融公司使用完1200亿后,仍不能阻止市场的下行。

央行提供有限的流动性支持,足够对抗市场的力量,那么,它的另一面的恶果,人民币汇率将承受巨大的压力!央行将会综合衡量得失作上行为。若市场的力量过于巨大,央行不得不全力支持。无疑,政府将不得不面对一个选择:汇率OR股市。

看到了这几点,我们就清楚我们在市场中的位置,不管是真做或只是提振信心,我们知道一点,牛市场已经结束。(尽管这个可能性很少,但不得不做一个说明:若央行提供无限的流动性拉抬股市,那么,我们将肯定股市可以无限上涨,不过代价是人民币无限贬值)从现在开始,从事股票交易的投资者,请更加关注人民币汇率的变化,尽早做好人民币崩溃的准备。

短期会对股市有巨大的提振作用。被套的散户应当感谢愚蠢的政府,让我们有较好的机会跑出股市,并将剩下的财富及时换成美元。请你们坚信一点,政府绝不会真的拉抬股市,将上面所有的散户解放出来,所以奔跑啊绵羊,如果你比政府还要愚蠢,请恕我无能为力。

实际上,这次动作无论从哪方面来讲都加快了大趋势的演变,这个大趋势就是中国经济的崩溃和中国面临的巨大灾难。

(中国经济文化研究所供稿)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