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民众恐慌 囤积日用品把苹果电脑当投资品(图)

发表:2015-07-09 0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希腊首都雅典的超市货架上的商品被陷入恐慌的民众抢购一空,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7月09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综合报导)据外媒综合报导,希腊在7月5日举行公投选择“No”之后,希腊未来的不确定进一步增加。希腊民众发现,公投之后,银行继续关门,希腊民众开始囤积食物等生活必需品,超市许多货架都卖空了。

为避免银行系统崩溃,希腊政府在当地时间6月29日宣布,从当天开始至7月6日,希腊银行将停止对外营业。希腊新财长齐卡罗特斯称,资本管制将再延长至7月9日。

更坏的消息是,现在希腊央行要求各银行高管商讨是否可能将每日取款限额从60欧元降至20欧元。据报道,由于现在希腊银行取款机中连20欧元的现钞都不够了,每日60欧元的取款上限实际上已降低到50欧元。

超市生活用品被抢购一空

另外,据欧洲媒体综合报导称,在希腊首都雅典的许多超市中,生活用品已被顾客抢购一空。大米、面粉、糖、干豆、食用油以及卷筒纸尤为抢手,鲜肉、鱼和乳制品供应面临严重短缺,香肠和冷切熟食生产商也已出现原材料短缺的问题,因为这些原材料有70%依赖进口。

51岁的雅典市民安德鲁斯称:“大部分人都在大量采购、囤积食品,因为他们担心最坏的情况可能发生。”

药物汽油短缺

此外,药物也出现供应不足的状况。在希腊,许多药品都依赖进口。由于现在银行转账被禁止,各个企业无力向供应商付款。一家药店的老板玛丽•帕帕佐普洛说:“我们出现了药品短缺。甲状腺素要卖完了。除非形势发生戏剧性的变化,否则下周我们将承受更多短缺。”

汽油也开始成为稀缺商品。一位加油站老板对希腊媒体透露,公司一半的加油站已经空了,许多人拿着桶来装油,以防万一,有些加油站甚至已经竖起了20欧元的限制标志。

购买奢侈品求保值

然而,希腊民众认为,购买奢侈品可能会更稳妥。如今,一个香奈儿的手袋变得比现金更加抢手。而另一些人则认为,现在买车也是个很好的选择。据美国科技媒体“Mashable”7月7日撰文称,希腊民众正通过购买高价电子产品来为自己的储蓄保值。

自今年春起,希腊的汽车交易市场大热。《华盛顿邮报》指出,尽管希腊仍深陷金融危机,但包括奢侈品车在内的希腊汽车市场的交易量一直颇高。一些评论员称,许多希腊人宁愿花钱买车也不愿自己的钱被困在银行之中。相似的情形也曾出现在塞浦路斯:在银行出台严格管控措施前一个月,塞浦路斯也曾出现过相似的疯狂消费。

苹果电脑成投资商品

报道称,希腊银行的诸多取款限制以及希腊退出欧盟可能带来的物价飞涨都让民众十分恐慌,“焦虑消费”的气氛笼罩希腊全境。因此许多希腊民众趁还有现金在手,选择购买昂贵的电子产品。而这其中,苹果电脑一直是“焦虑消费”的热门。

例如,在二手电子消费品交易网站Gazelle上,一台在四年前以1200美元购得的21.5英寸苹果电脑仍然可以以253美元的价格售出。甚至,在市面上你可能以高达600美元的价格将其售出。如果在四年后还能以原价的二分之一出售,这可算作是一笔相当不错的投资。

尽管希腊民众正大肆囤积奢侈品,“Mashable”仍然建议:若是你仍能在这个处于经济困境和多重银行取款限制的国家使用现金,或许买一台新苹果电脑并不是你最好的选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