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蚊虫叮咬 止痒小妙方(图)

作者:李洁 发表:2015-07-02 0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来源:大众养生网)

夏天蚊虫大肆入侵,实在恼人!尤其家有幼童者,细嫩的皮肤被叮咬后又红又种,忍不住用手去抓更加严重。

有些人属“红豆冰体质”,对蚊子唾液里的某种毒素反应特别激烈,所以红肿、搔痒的感觉非常明显,若一不小心抠破皮,除了留下疤痕之外,还可能让细菌从破皮处跑进去繁殖,轻微感染变成脓痂疹,严重的话,甚至会变成蜂窝性组织炎。

蚊虫叮咬后如何快速止痒,以下是专家推荐的几种好方法:

1.西瓜皮反复擦拭蚊虫叮咬的地方,可止痒。

2.用少许牙膏(含薄荷成分,薄荷里的龙脑具清凉止痒功效)或碾碎的薄荷敷在被叮咬处,立即感到清凉,消除痒意。

3.以盐水涂抹或冲泡痒处,可软化肿块,有效止痒。

4.用万金油和盐的涂抹,可让局部麻醉、舒缓神经,感觉不那么痒了。

5.取少量藿香正气水,涂抹于被叮咬处,半小时左右,可减轻或消除搔痒。

6.若叮咬处很痒,可先用手指弹一弹,再涂上花露水、风油精等。

7.切一小片芦荟叶,洗净后掰开,在红肿处涂擦几下,其汁液可止痒。

8.取一两片阿司匹林碾成粉末,用凉水调成糊状,涂抹于患处,可减轻或消除搔痒。

被蚊虫叮咬后最好不要抓,因为抓了以后,皮肤里的组织液、淋巴液等渗出,肿成一个包,会越抓越痒,且不易消退。如果能忍耐不去抓,通常10~15分钟后,搔痒感会明显消退。

蚊子讨厌香茅、大蒜、月桂叶、柠檬草油、香叶醇等气味,这些植物有防蚊效果。

而大多数化妆品中都含有硬脂酸(脂肪酸的一种),所以蚊子青睐化妆的人。孕妇被蚊子叮咬的机会高出许多,因为妇女怀孕期间所呼出的气体含有多种不同的化学物质,成为蚊子的叮咬目标,孕妇体温较高,出汗也多,更是皮肤细菌滋生的良好基地。

此外,蚊子爱叮酸性体质的人,如果改吃碱性蔬菜的饮食,调整体质和血液成微碱性,蚊子就没兴趣叮了,即使被叮也不会太痒,还可以用自己微碱性的口水,涂抹蚊虫叮咬处来止痒。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