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会议将吵出火?习近平内部狠话流出(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5-06-26 1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发狠话“你死我活”,北戴河会议传将有激战,钉死江泽民。(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6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即将召开的中共北戴河会议相关动向持续受外界关注。日前,外媒披露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近期就反腐罕有发出最狠话语“你死我活”,并对阻止反腐者作出强硬表态。据此前消息,江泽民曾多次出手阻止习近平反腐。外界评论指,北戴河会议将驳火激烈,或瞄准江泽民曾庆红。

传习近平再发狠话 反腐升级“你死我活”

香港《东网》6月25日引述外媒消息指,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近期首次将反腐败升级为一场“你死我活的政治斗争”,决心发动全社会反腐。

报导指,中共内部人士透露,习近平在上月下旬的一次中共内部会议上指出,反腐形势依然严峻,“反腐是一场生或死的政治斗争”,强调“任何人都不得阻止”。对反对反腐者,习展现出绝不妥协的姿态。

据悉,最早在去年8月4日,《长白山日报》报导了习近平从未公开的一些言论。习近平表示:“与腐败作斗争,个人生死,个人毁誉,无所谓。”文章次日被删除。

香港《争鸣》杂志也报导,习近平4月初在出席中纪委常委会议时指出,反腐“必须把硬骨头啃下来”,“没有任何退让、妥协、折衷的余地。”

习、江就反腐曾多次驳火 博弈激烈

自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王岐山反腐“打虎”已拿下逾百名省部级以上的高官,其中大多数是江泽民集团的心腹人马。据外界曝光,针对反腐问题,习、江曾多次驳火,博弈激烈。

据港媒披露,江泽民自2013年11月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就露出真面目,不断挑衅习近平的反腐,江重点威胁说:“否定以往工作及政绩是很危险的。”

香港《前哨》杂志曾披露,2014年3月,徐才厚、周永康遭秘密关押后,江泽民亲自出马要求王岐山“刹车”。但据称,王岐山并不买江泽民的账,将他的劝诫给顶了回去。

英媒《金融时报》2014年4月1日也引述三位知情人士透露,江泽民曾向习近平发出了明确的信号称:这场反腐败运动的步伐不能搞得太快。

香港《动向》杂志2014年10月号披露,江泽民利用中共建政65年前后届常委出面秀团结之机,提出包括“如本人没有在中共组织上和经济上有新的大问题,原则上不再搞审查、追究。”等6条提议,以此希望习近平赦免对其势力的以往罪责。但这一提议被搁置。

不过,江的上述动作一再被习近平和王岐山阻击。今年2月13日,王岐山控制的中纪委网站曾发声批反对自曝家丑论,指求“特赦”者用心险恶。

据报,习近平曾在工作会议上暗批江泽民等高层掩饰腐败渗透到中央高层的事实。《动向》2014年底披露,习近平在2014年11月28日中央政治局组织生活会上称,中共蜕化变质、堕落,“根子是出在中央领导层。”

此外,习近平在会上还提出了“十个为什么”,总结江泽民等主政二十多年来的突出问题和还在发生恶化的非正常情况。

北戴河会议敏感 习内部讲话或指向江曾

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案于6月11日以判无期徒刑落幕。法广引述分析称,周永康获轻判应该是因为向习近平当局供出了政变幕后人物江泽民和曾庆红。

6月16日,习近平到访在中共历史上有所谓的特定历史意义和政治意义的遵义。有海外媒体分析指出,周永康案审判后,打虎或进入更深更高层级,习近平选择在此时间点去遵义,用意或许是在于即将举行的北戴河会议。

据悉,按中共惯例,中共高层包括退休前高层,每年7月到8月间,都会在秦皇岛北戴河进行“非正式”会议。中共高层藉此会议解决内斗重要问题,往往会有重大决定。

北京观察人士分析认为,习近平此次针对反腐发出“你死我活”的狠话流出,正当历来被视为政局风向标的北戴河会议之前。预计即将举行的北戴河会议将争吵激烈,或涉及打击江泽民和曾庆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