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北戴河会议将“动”上海 韩正去向悬疑(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5-06-25 1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与江泽民家族太接近,韩正可能会出现仕途大转折。(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6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中共北戴河会议即将召开,有关涉及省部级人员调整的消息再度传出。海外中文媒体日前披露,北戴河会议将涉及天津、上海书记人选,其中上海书记韩正早前已异动传闻不断,有评论指韩正仕途或毁于江派色彩太浓。

北戴河会议传要“动”韩正

按中共惯例,中共高层包括退休前高层,每年夏季(一般在7月到8月之间),都会在秦皇岛北戴河进行所谓的“避暑休假”。中共高层藉此“非正式”聚会,往往会在人事等方面有重大决定。

据海外博闻社6月25日消息,今年的北戴河会议一个重要议项,就是酝酿重大人事安排,包括中共上海和天津两大直辖市书记人选。当中援引北京有消息人士称,天津市委书记黄兴国入政治局无望,会暂时继续执掌天津。而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因长期在上海工作,工作能力和魄力有限,“动一动”是势所必然。

其中现年61岁的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一直在上海,被认为是亲江泽民家族的官场代表之一,其传出的其贪腐丑闻也与江泽民家族有关。包括帮助江家二子涉及“东八块”土地圈钱丑闻。

自江泽民心腹周永康去年7月29日刚被拿下,次日中央巡视组进驻上海。英国《金融时报》报导称,这标志着中共当局反腐运动已转向上海,烧向江泽民的大本营。

去年10月底,中央巡视组向上海发出了巡视整改报告,上海被指在土地出让、工程建设、科技等领域腐败案件高发。中央巡视组还特别提到民众“反映强烈”,并已收到“问题线索”。

据海外媒体报导,中央巡视组去年中进驻上海期间,上海知名维权律师郑恩宠已经向中纪委举报了多起与江绵康及韩正有关的贪腐行为。

今年5月,中共国家信访局会同国土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上海对涉及土地征用、城乡建设等方面的48件信访事项进行了实地督查,也可能会引爆韩正的问题。

此外,韩正的主政能力备受质疑。今年1月,上海政府工作报告只字未提上海今年GDP预期增长目标。两会期间,上海当局被习近平批评说“经济发展不能那么任性了”。

韩正或毁于江派色彩太浓

近日海外再次传出韩正将被调离上海的消息,据称韩正或进京出任一个属于虚职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小组副组长,习近平信任的中办主任栗战书则将接掌上海。

台湾中央社称,早在中共十八大人事布局中,就数度传出韩正可能被调往外地任职,不过“江泽民为这事儿说过话”,韩正得以留在上海,直至上位市委书记。

路透社2013年11月有报导提到,江泽民当时希望韩正留任上海,是为了照顾江的家族利益。中央社分析认为,韩正异动关键在于习近平整理江泽民在老巢盘根错节关系的时机。

6月15日,中纪委网站发表专题文章提到,重点查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官员,“对问题严重的一把手,哪怕是难办也要先办。”

北京观察人士认为,中纪委既然重点关注“在重要岗位可能还要提拨的”、有问题的“一把手”,韩正可能会出现仕途大转折。

也有分析猜测,自习近平掌权后,韩正摇摆不定,韩正或迫于形势,为求自保对江泽民反水。不过,《政经》引述北京消息强调说,“韩正的最大劣势就是上海帮色彩太重了。”不管韩正如何见风驶舵,“他给外界留下的印象就是他是江派人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