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被讹传的结婚照 真相竟是这样!(组图)

发表:2015-06-24 0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6月24日讯】《中国国家地理》杂志2002年第15期的一张封面照,是一幅身穿古装的新人结婚照,照片中的新娘看上去像是双脚离地,让人看着有点惊悚。最近综合新闻消息披露,这张被讹传多年的“冥婚照”,其实是台湾屏东县枋寮乡一户李姓人家的爷爷结婚照。

照片中,一对穿着华丽却面无表情的男女站在厅堂前。网友将这张照片命名为“听过‘冥婚’吧?‘看’过没有?”。内容叙述新娘只有一只手,眼睛不但向上看且还流血,双脚悬空没有着地。整个身体以木头撑起来,“其实那个女的已经死了,这就是所谓的冥婚”。


网上流传的“冥婚照”和“冥婚故事”(网络图片)

而《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还将此照片作为2002年第15期的封面照。但据观察者网查询发现,《中国国家地理》杂志并没有把这张图视作冥婚。在其内文介绍中,只有在目录页有一行说明:民国时期山西的一对新婚夫妇。照片提供人是刘铮。除此之外,并没有更多进一步的说明。


该照片成为《中国国家地理》杂志2002年第15期的封面照(网络图片)

脸书社团“我是枋寮人”,日前发表一篇贴文,表示这张老照片,其实是出自于屏东枋寮乡水底寮一户李姓人家,网友“哇系小毕”表示,这张照片是她外曾祖父和大房大妈的结婚照,日据时期外曾祖父曾担任水底寮的保正,娶了大地主的女儿,这些都是有历史记录的。

李家孙女李宜澍也表示,“这个月初,我姐姐的女儿就发现这照片,为什么会是冥婚呢?她就赶快跟我联系这件事情,我们要求正名一下,这是我们家的祖先,不要让他们到外面去流浪了,而且讲得那么难听。”

李宜澍表示,“他们说她是这样被吊起来,后面用竿子,用竹竿子撑起来撑着她,我们就觉得很离谱,讲得太离谱了,阿嬷是缠小脚的,因为她是千金大小姐,她还有一个双胞胎的姐姐。”


这照片被李家人当作传家宝挂在大厅,对于讹传他们表示很生气。(图片来自东森新闻)

李家人说,阿嬷是小脚,脚部看起来才会没有那么清楚,因为大阿嬷没有生下小孩,所以爷爷另娶了二房,这张百年结婚照是李姓人家传家之宝。

台湾家属相当不能接受,直呼“珍贵的照片被写成鬼故事还出书,超生气。”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道,家属推测,照片之所以外流,可能是2000年亲戚拿去参加老照片展时外流,且在家属不知情的情况下,登上杂志封面,网友进而穿凿附会,因照片老旧难免有颜色误差,加上新娘裹小脚,才会被说成是上吊女尸,误传至今。

李家后代子孙表示,目前找不到该杂志,所以不能确定杂志内容,是否也将这张照片叙述成冥婚,已试图找出该杂志了解,但网络上流传的错误讯息,还是让家人看了都非常伤心,已向相关单位反映。

网友表示,这张照片才是原始图档,已有百年历史,其他的都是PS加工过的。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