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鹿为马,你是哪种人(图)

作者:辰惜 发表:2015-06-22 06: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立法会梁家杰议员

【看中国2015年06月21日讯】当赵高指着鹿说是马的时候,你会怎么回答?这是一个问题,得以区分公平和正义在你内心世界中的位置。答案只有俩种:是或不是,人却有三种:

1)你知鹿是鹿,马是马,你答:鹿是马。

2)你不知鹿是鹿,马是马。你以为鹿是马,马是鹿。你答鹿是马。

3)你知鹿是鹿,马是马,你答:鹿是鹿。

不可否认,第一种是明白人、聪明人,他知道事物的真实性,同时他们知道回答真实一面时会受到惩罚,反之则会受到奖励。他对这个指鹿为马的世界运行规则有正确的认识,不可否认他在这个世界活得很滋润。

第二种人,由于从小到大接受到的洗脑教育,已经失去了正常的思维逻辑,并在成年后未能反洗脑成功,他们对事物的真实性失去了判断能力。他们认为“鹿是马”是天经地议的事,这有值得怀疑的地方吗?在日常言论和行事上,他们极力维护“鹿是马”这一基本常识,对认为“鹿是鹿”这种行为反对,并对持有这种思想的人拯救。若拯救无效,便认为对方精神有问题了,或“被洗脑”了。他们在“指鹿为马”的世界中活得相当的“幸福”并充满斗志和对时代和社会的责任感。

第三种人,分成俩类,A他们知道事物的真实性,但他们不知道他们的回答会受到相应的惩罚和奖励。B他们知道事物的真实性,他们也知道他们的回答会受到相应的惩罚和奖励。对A类,他们随时可能因为认识上的提升转变为第一种人。也有可能因为社会的不断打击和奖励的现实,否认了自己对事物认识的真实,转化成第二种人。我们可能对他们的认识倒退回第二种人持怀疑态度,现实的例子中是存在的。因为信仰金钱和权力的无神论,真实和真理对他们实在不重要,所以他们很容易放弃了真实和真理。对B类,他们理解真实的世界也明白这个世界运行的奖励和惩罚机制,我们可能很难理解他们的行为。这种人被第一种人称为“极端”,被第二种人称为“脑残”。实际上,他们与第一种人的区别在于信仰,因为信仰不允许他们以不真实的言行来获取利益,或者说,“谎言”被他们的信仰所阻止。另一方面,金钱和权力对他们几乎不具有吸引力。而在现实世界中,他们是被“指鹿为马”的社会极力打击和迫害的一种人,很难在这个社会获得金钱和权力的奖励。A类和B类的区别也在于信仰。

仅以此文支持香港立法会梁家杰议员。

(中国经济文化研究所供稿)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