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辽宁司法厅厅长落马 揭开监狱系统黑幕(图)

作者:郭小径 发表:2015-06-19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原辽宁省司法厅厅长张家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6月19日讯】日前,辽宁省原人大常委会委员、司法厅厅长张家成被查,这是继辽宁省监狱管理局原党委常委宋万忠之后辽宁监狱系统又一落马高官,而与张家成有关的辽宁省的监狱黑幕也再度被关注。

据辽宁省纪委消息,6月15日,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家成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被调查。公开资料显示,张家成曾任辽宁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兼辽宁省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一级警监。
 
政法系统30多人落马
 
今年4月1日,辽宁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常委、省监狱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宋万忠被查。宋万忠因残酷迫害法轮功被海外明慧网多次曝光并被海外追查国际组织列在追查名单。据称此人在任盘锦监狱监狱长期间,疯狂迫害被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并以各种非法手段驱使狱警酷刑折磨法轮功学员,同时极力掩盖这些事情。
 
宋因为卖力迫害法轮功学员,得到了同样追随江泽民、周永康的时任辽宁省司法厅厅长张家成,副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局长张凡的赏识,而被提拔。大陆媒体报导,2011年3月1日,张家成和张凡等人亲自前往盘锦监狱视察,宋万忠陪同。在张凡2012年接替张家成成为司法厅厅长后,宋也在第二年晋升。
 
宋万忠落马后,有网民披露了时任辽宁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委员的张家成索贿、家庭成员腐败被举报的情况,其中就包括他在任厅长期间利用职权从马三家教养院挪用公款三千万给弟弟做生意,消息并称他正在被调查。而张家成是继辽宁省监狱管理局原党委常委宋万忠之后,又一监狱系统落马高官。
 
据澎湃新闻不完全统计,自去年8月辽宁高院公布法院系统25人被查,以及沈阳市检察院原检察长张东阳、沈阳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原副院长陈长林,锦州市公安局古塔分局局长王俊仁、凤城市人民法院院长鞠传杰,以及宋万忠、张家成,两年间,辽宁政法系统已有至少30余人落马。
 
“人间地狱”,黑窝众多
 
据明慧资料,辽宁是迫害法轮功最严重的省份之一,已知有462人被迫害致死。
 
辽宁省有众多的监狱、黑窝,据资料显示有辽宁省锦州监狱、辽宁省抚顺监狱、辽宁省女子监狱、辽宁省沈阳第一监狱、辽宁省沈阳第二监狱、辽宁省凌源第一监狱、辽宁省凌源第二监狱、辽宁省凌源第三监狱、辽宁省凌源第四监狱、辽宁省凌源第五监狱、辽宁省沈阳第四监狱、辽宁省沈阳第五监狱等不下30个监狱。
 
2015年2月5日,澎湃新闻独家披露沈阳第二监狱内“减刑生意”、毒品流通等乱象。其后,辽宁省司法厅及辽宁省监狱管理局成立的联合调查组承诺向社会公开调查进展,至今仍未兑现。
 
此外,近年来为人所知的马三家劳教,也坐落于辽宁省沈阳市于洪区马三家镇,从一九九九年十月至二零零四年四月,被非法关押在马三家的法轮功学员总人数已达到四千余人。马三家设计实施了针对法轮功学员的各种洗脑“转化”和酷刑方法,并向全国推广。
 
2013年4月初,大陆《Lens视觉》杂志的一篇纪实报导《走出“马三家”》,被大陆多家网站转载。文中曝光了马三家劳教所使用的种种酷刑虐待被关押的女性劳教人员:坐老虎凳、缚死人床、上大挂、关小号、电棍电击等等,数年间该所已经有数千人遭受这样的待遇。此报导震惊了大陆民众,在网络上引起了巨大的谴责声浪。
 
在舆论压力下,辽宁当局宣布对马三家劳教所进行所谓调查。辽宁省由省司法厅、省劳教局和驻地检察机关等部门成立了调查组,组长为司法厅厅长张凡,副组长为劳教局局长张超英和辽宁省司法厅副厅长崔可兵,而张超英原来就是辽宁马三家教养院的院长。
 
2013年4月19日辽宁当局宣布“调查结果”,称《走出马三家》“严重失实”。马三家教养院没有使用过酷刑虐待劳教人员,但调查中承认法轮功学员被关押在此,同时称这些酷刑描述都是法轮功学员捏造的,此一结果也引起国内外舆论抨击。北京维权人士胡佳对此就表示,中共越描越黑,反而促使马三家罪行曝光,并让外界聚焦报导所避开的法轮功群体受到迫害的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