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女经理卷款5亿失踪的追问?(图)

作者:花玉喜 发表:2015-06-14 04: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6月13日讯】中共党媒报导,6月4日,中石油河南周口销售分公司营销主任陈艳携约5亿元油款失踪,多位卷入此事的乡镇加油站负责人等证实确有此事。目前,周口市警方等已介入调查。

为了应对麦收季节用油高峰,周口商水、西华、沈丘、驻马店周边等地,各县乡加油站老板提前几月,把几十万、几百万元油款支付给周口分公司营销主任陈艳,或转到陈艳丈夫王某银行账户。6月2日,人们按约定到周口分公司取批发的汽、柴油,然而油没运到,陈艳及丈夫、儿子一家三口完全失联。陈艳曾在周口市中石化稽查科工作的丈夫王某上月已辞职。老板们怀疑五亿元巨额油款已被陈艳卷走。

中石油河南周口销售分公司销售的巨额油款为何会交到周口分公司销售经理陈艳个人手中?现实中,多少公司为了达到躲避营业税收目的,确实存在将客户钱款打到个人账户情况。显然,这是多少企业违规行为让违法犯罪者有机可乘。显然,周口销售分公司销售的巨额油款也正是这样违规进入个人账户!国企为了逃避税收,竟然让大量现金违规运行。一切违规运行总要付出巨大代价;然而沉重代价总是由国家和老百姓“埋单”!

对于,周口销售分公司销售的巨额油款违规进入个人账户问题!中石油河南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郭新平称,油款不允许转到个人账户。但总公司未查到陈艳账目问题,个人收取油款行为公司也不太了解。郭新平在这里强调两点:一是制度规定不允许油款转到个人账户;二是总公司履行了查账的监督职责。周口销售分公司惊天问题,中石油河南销售公司竟然称清查陈艳账目无问题?这只能说明这种查账或是走过场的形式;或许是提前通风报信的查账!中石油河南销售公司管理层究竟是工作漂浮还是严重渎职?

根据财务会计法规,公司的经营款项或收入,是不允许转入个人账户的。有消息称本案中长达10年将公司的售油款打入个人账户,明显属于违规,公司财务管理方面明显存在漏洞。这是否与中石油河南销售公司所述大相径庭?管理出了如此之大问题,竟然还能振振有辞!显然,中石油河南销售公司负责人这是在推卸责任!永远不知反思,这是官场一些官员、国企管理层的“通病”!天大的漏洞,竟然能把责任推卸得一干二净!也太荒唐了吧?

对此,郭新平称陈艳和她的丈夫有高息集资的行为,既然中石油河南销售公司已发现陈艳存在高息集资行为,河南销售公司为什么不及时防范?对于陈艳吸收这么多资金,之前河南销售公司就没有听到一点风声?如此河南销售公司是耳目失聪还是反应迟钝?陈艳行为代表中石油周口分公司,否则客户也不会把钱打到她账户上。中石油河南销售公司想把责任推得一干二净也很不厚道了吧?

人们惊诧的是当前国际间反腐紧密合作,中国红色通缉令追逃紧锣密鼓。多少巨贪大蠹或被遣返、或回国自首!此时,陈艳一家究竟是内地潜伏还是外逃?这是否意味国门还有敞开的通道?海外依然有腐败官员隐身的地方?陈艳这5亿元巨款应该是近期转移;陈艳究竟是通过什么渠道转移这5亿元巨款?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