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奇不有!1973年轰动汝州的一桩无头公案(图)

作者:文思 发表:2015-06-13 04: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狐狸与金雕争夺食物。(网络图片)

一九七三年前后,河南汝州市城区曾发生一起轰动全城的“案件”,许多人跑去看,公安更是出动几十人布控,结果也没有破案,最后不了了之。大概十年前,笔者出差时偶遇那家“苦主”,闲谈时,听他详细讲了事情的来龙去脉。今天偶然想起这件事,写出来与大家分享。

话说苦主姓李,称其为李某吧。李某家住的是老宅院,一个很长的院子,院子里住的都是自家叔伯弟兄。一九七三年有一段时间,家里出了怪事。老是有人半夜三更往家里房子(那时还都是瓦房)上扔砖头瓦块,人正睡着觉,劈里啪啦就下来了。奇怪的是,长长的院子,只往其中三间房顶上扔。开始不是太在意,因为院里住的人多,也不害怕。后来,大白天也扔,只是从来不伤人。

那时,正是文化大革命,人们被中共弄的什么都不信,也不敢往别处想。开始先是怀疑孩子们恶作剧,后来又怀疑是邻居使坏。可经过仔细观察,发现不是孩子们,也不是邻居。时间不长,这个事就传的满城风雨,议论纷纷,不少人专程去看那个院子。

没办法,李某家人就向公安报了案。公安接案以后,还真当回事了,先是把左邻右舍调查了一番,没有查出什么结果。可砖头瓦块照样扔。后来,公安就想了一个笨办法:派了不少人,把整个院子包围起来,街坊邻居都有人把守,整夜蹲点,一定要把捣乱分子揪出来严惩。可连续蹲了三天三夜,辛辛苦苦的,连个人毛也没抓住。而砖头瓦块一点也没少扔不说,好象专门与公安做对一样,扔的更多更欢了。可扔来扔去的,就是看不见从哪来的。公安们一看心里头都有点发毛,也实在没招了,只好灰溜溜的撤了。这件事就成了无头公案。

当然,事情不能这样完了。砖头瓦块还在扔,房子上快铺一层了。怎么办呢?家里的老人们商量来商量去,一致认为这肯定是邪气东西做怪。怎么办呢?还得找过去那些信神敬神有特殊本事的人看看,还得这样的人出面解决。可当时正是文化大革命,天天喊着“破四旧”、反对封建迷信,多少庙都扒了,多少信神敬神的人、风水先生之类都挨着批斗,谁都不敢出头了,往哪儿找这样的人啊。不好找也得找。想方设法四处打听,终于在山里头打听到一位老先生,说这位老先生人特好,本事很大,治过不少奇奇怪怪的病,特别是治邪气病(一般指低灵附体造成的症状)很有一套。

后来就去请这位老先生来看。当时的社会状态,做这种事要冒很大风险,老先生不愿意来。好说歹说,最后承诺连家里年轻人都不让知道,才算把人请来了。请来一看,老先生说是狐仙做怪,砖头瓦块是从哪儿哪儿弄来的,你们白天可以去看看。怎么治呢?老先生说治着容易,就怕人嘴不严出去乱说,招灾惹祸。所以不能一下子治绝,要慢慢来,一个月以后就彻底没了,这样不招眼。

第二天,李某家人去老先生说的地方一看,果然那里堆了一堆砖头瓦块,与他们家房子上扔的一样。自打老先生看过,扔的东西越来越少,一个月后,真就彻底没了。

世界上奇奇怪怪的事很多,说奇怪,是因为人们理解不了。过去的人都相信有神佛、有鬼怪,万物有灵,相信善恶有报、邪不压正、六道轮回。可自中共篡政以来,极力灌输无神论、进化论、唯物论,把人弄的什么都不信了。不信是不信,存在的当然照样存在,甚至会偶尔在世间制造一点麻烦,给人提提醒。就象这个小小狐仙的一场恶作剧,也把中共公安搞的灰溜溜的,无可奈何。

责任编辑:林 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