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逮捕第二大黑社会组织头目(图)

发表:2015-06-09 04: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第二大黑社会组织头目、69岁的“住吉会”会长关功。(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6月09日讯】据外媒报道,在日本,黑社会的存在是合法的。但是,从上世纪80年代,随着日本泡沫经济的蓬勃发展,黑社会的有组织犯罪活动以空前的速度和规模渗透向社会经济的各个领域。多年来,日本政府试图切断黑社会组织和社会之间的联系,日本国会也通过了一系列的法律遏止非法黑社会团体染指政治上或经济上的活动。

据日本《产经新闻》引述千叶县警方的消息,日本第二大黑社会组织头目、69岁的“住吉会”会长关功,于6月7日以违反公职选举法为由,遭到日本千叶县警方逮捕。

在2015年春季实施的千叶县议员选举中,关功为了让自己支持的候选人顺利当选,邀请了当地10余名有势力的人士聚餐,希望他们支持这名候选人。

警方透露,关功支付了这一笔餐费,平均每人数千日元(约合人民币数百元)。这一行为涉嫌违反了日本《公职选举法》所禁止的“事前运动与购买选票”(贿选)的条款。

“住吉会”是日本第二大黑社会组织,成立于1962年,其前身是成立于19世纪中后期的“住吉一家”。日本第一大黑社会组织“山口组”的主要活动范围在关西地区,而“住吉会”的活动范围主要是以东京首都圈为主的关东地区。除日本外,“住吉会”还活跃于美国、西欧、加拿大、澳大利亚和东南亚等地。目前“住吉会”成员及准成员约两万人。

迄今为止,日本警方一直通过各种途径打击“山口组”,日本警察厅曾于近十年内全面阻击过“山口组”(Yamaguchi-gumi)。继“山口组”组长筱田建市在2005年因非法买卖枪支罪而遭逮捕并被判刑入狱后,第二号人物高山清司也于2010年11月在自己的家中遭到逮捕,警方指控他参与了一宗敲诈勒索案件。

有分折指,此次日本警方以违反选举法的罪名直接逮捕“住吉会”会长关功,是要为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净化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许云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