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权组织被迫关闭(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5-06-08 2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民间女权组织“杭州蔚之鸣中心”因遭受当局压力导致大多数工作人员退出,已被迫停止了运营。(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6月08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采访报道)中国民间女权组织“杭州蔚之鸣中心”负责人武嵘嵘等女权五姐妹在今年3.8妇女节被抓捕后,该组织持续被中共当局打压、骚扰,日前被迫停止运营,引发国际社会的关注。

“杭州蔚之鸣中心”成立于2014年8月,是一家专业的倡导妇女权利平等的公益组织。蔚之鸣有6名员工和100余位志愿者。今年3月7号,该组织的两名全职工作人员武嵘嵘、郑楚然和三名合作伙伴李婷婷、王曼、韦婷婷,因计划倡导“防止公交性骚扰”活动,在国际妇女节前夕被抓捕。

同时,蔚之鸣的其他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多人被公安人员多次问讯,并没收多台电脑和手机。导致多名工作人员被迫停止工作在家,机构已有的项目工作处于暂停状态,没有办法承担更多的人员工资和房租等开支,被迫停业关闭。

武嵘嵘接受《看中国》记者采访时表示,她是在今年3月7日被带走后,“杭州蔚之鸣中心”办公室也遭到搜查,同时,多数工作人员受到当局威胁已离开,而剩下的人员则担心继续开展宣传活动会致使更多人被捕。武嵘嵘还说,她出来后无法展开工作。由于受到有关部门的压力,该组织进行的项目越来越少,以致于支付不起租金和运作费用。

对于女权组织遭到中共当局打压的原因,武嵘嵘认为;“当局对中国社会机构化、组织化的比较大型的非政府组织(NGO)感到恐慌,尤其是最近两三年女权组织比较活跃,为女性维权得到社会广泛性的关注,女权组织可能会影响‘执政稳定性',这是当局所害怕的,所以会对女权的一些行动进行打压和控制。”

“北京益仁平中心”负责人陆军一直关注和声援“女权五姐妹”。对于此次杭州蔚之鸣被迫关闭,陆军接受自由亚洲采访时说,当局对于“杭州蔚之鸣”以及对NGO整体的打压,实际上是这几年来针对民间社会一轮又一轮政治运动的一部分,针对网络大V,针对人权律师,针对新闻记者,针对新公民运动,一直没有停。

现年30岁的武嵘嵘在关押这五名女权人士的北京海淀看守所,有将近两周没有获得治疗肝炎的药物,并被迫睡在地板上。在4月末被释放并回到杭州之后,她受到了警方的严厉讯问,给她的精神造成严重的伤害。“连续8个小时的盘问,我认为是对我的人格侮辱。”

谈到今后的打算,武嵘嵘说:“蔚之鸣关闭了,的确导致很多工作不能开展,但我的身份就是女权主义者,不会因为蔚之鸣的关闭就停止对女权的关心关注。”

自2011年起,武嵘嵘开始专门从事反对性别歧视的工作,与国内的女权公益伙伴共同倡导提出一些最为基本诉求,比如反对公共场所性骚扰,禁止教育歧视、就业性别歧视,反对家庭暴力,要求男女同工同酬等等。她还曾成功帮助一名女性去年11月赢得一起官司,她应聘的一所厨师学校只招收男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