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遭受沉重打击的证据(组图)

发表:2015-06-08 15: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形形色色的陨石坑诉说了传奇的故事,大大小小的遗迹成为地球遭受沉重打击的证据,这些陨石坑不仅成为了天文学家的乐园,也是普通人近距离接触大自然的好去处,下面介绍十个地球上壮观的陨石坑。

1、美国亚利桑那州陨石坑


(网络图片)

位于亚利桑那州弗拉格斯塔夫东部约40英里的地方,有一个4000英尺宽、600尺深的流星陨石坑,据专家推测,它的存在时间大约是4万年,相对比较年轻。据估计,位在其中的“魔谷陨石”的直径大约是50米,重约15万吨。

这里是沙漠地带,气候非常干旱,陨石坑保存完好。

由于流星陨石坑比较罕见,游访该流星陨石坑的每位游客要花15美元。进陨石坑很危险,1964年,1架塞斯纳小型飞机飞进火山口,后来找不到出口,由于持续的下降气流,它最终在陨石坑里坠毁。

2、澳大利亚沃尔夫溪陨石坑


(网络图片)

就像美国亚利桑那州的流星陨石坑,沃尔夫溪陨石坑(Wolfe Creek Crater)也保存得非常完好。该陨石坑处于澳大利亚内陆地区,大约有30万年的历史,有一公里阔,五十米深。要想看到沃尔夫溪陨石坑,旅客必须先爬过25米高的边缘。

在沃尔夫溪陨石坑半公里宽的区域范围内可看到一些氧化铁陨石碎片和玻璃碎片,可能是沙子在高温熔化时形成的。此外,火山口中心星罗棋布地散布了一些石膏,这种白色矿物能够储存水,使荒凉的沙漠上长出了一些树木和灌木。

3、加拿大曼尼古根陨石坑


(网络图片)

加拿大北部的曼尼古根陨石坑是最古老的陨石坑之一。据说,该陨石坑是在2.14亿年前,由一颗小行星在接近地球大气层时突然爆炸形成的,后来大陆漂移将它漂来了这里。

上述惊人的图像,是国际空间站宇航员在地球轨道上拍摄的,显示了曼尼古根陨石坑上出现北极光的独特景象。

4、美国阿拉巴马州Wetumpka陨石坑


(网络图片)

Wetumpka陨石坑是由陨石撞击作用形成的,约5英里宽。大约8200万年前,一个大陨石撞到了阿拉巴马州蒙哥马利市北部的浅海,形成了今天地球上保存最好的海洋陨石坑。Wetumpka陨石坑的特点是中央隆起,边缘有岩石露出,清楚地表明了突然冲击对海洋基岩的影响。

5、印度洛纳尔火山湖


(网络图片)

印度最有名的陨石坑是洛纳尔火山湖,位于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苏丹布尔镇附近。该火山湖直径为1200米,含盐量很高。据说,5200年前,由一个彗星或流星与地球擦身而过时形成的。

洛纳尔火山口保留了部分原来的形状和外观,也许是由于该地区的许多火山玄武岩比较硬,不易变形。

6、加拿大魁北克Pingualuit陨石坑


(网络图片)

Pingualuit陨石坑位于加拿大魁北克北部的昂加瓦半岛,发现于20世纪40年代中期,直径为3.44公里,被当地人誉为“努纳维克之眼”。Pingualuit陨石坑是在大约140万年前形成的。因为下雨和下雪,陨石坑中出现了一个湖。

7、爱沙尼亚Kaali陨石坑


(网络图片)

大约公元前660年,一颗流星进入地球大气层,分裂为9块,地球上受到影响的是爱沙尼亚西海岸波罗的海萨列马岛,破坏力相当于日本广岛原子弹爆炸的威力,出现了很多陨石坑。一些陨石坑后来被地下水填充,但仍然保留其圆形特点。

不久后,冰河期冰川退却使有些陨石坑变大了,其中最大的是Kaali陨石坑,直径大约为100米,并与地下水相连,水位随季节而变化。Kaali陨石坑被称为“神湖”,并被用于举行宗教仪式。

8、加拿大清水湖


(网络图片)

清水湖是一对充满水的陨石坑,位于加拿大魁北克省,靠近哈得逊湾沿岸。像其它年代久远的陨石坑,清水湖大约有2.9亿年的历史了。由于加拿大地盾坚硬的基岩,这两个陨石坑都保持它们原来的基本结构。

圆形湖泊中的两个陨石坑,一个直径为26千米,一个为36千米。双重陨石坑的现象,在地球上非常罕见,但在太阳系中的其它岩石行星和卫星上常常看到。可能是撞击器通过地球大气层时,分裂成了两个。

9、南极洲威尔克斯地陨石坑


(网络图片)

随着卫星地图和摄像机的使用,超越了人类的视觉,越来越多新的陨石坑正在不断被发现。作为一个全球现象,甚至冰封的南极洲也不能幸免。

在数百万年厚重的冰床下面发现了有史以来最大的陨石坑:威尔克斯地陨石坑,这个宽为483公里的陨石坑有2.5亿年的历史了。全球变暖,冰雪融化,有可能出现更多的陨石坑。

威尔克斯地陨石坑,可能是由火流星碰撞地球形成的,据说,当时导致了地球历史上最严重的大规模灭绝。

责任编辑:叶语桓 来源:中华网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