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的现状危机四伏(图)

发表:2015-06-03 2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6月03日讯】据大陆媒体报导,“六一”儿童节之际,中国大陆儿童的生存现状再度引关注,很多儿童社会问题再度被聚焦,包括安全、教育、疾病以及留守儿童和拐卖儿童等诸多方面。


“六一”儿童节之际,中国大陆儿童的生存现状再度引起关注,很多儿童社会问题再度被聚焦。(AFP)

每年失踪儿童20万人 找回200人

据报导,中国每年失踪儿童数量据不完全统计有20万人左右,找回来的只占0.1%,也就是只有200个孩子能够劫后余生,其余99.9%的孩子永远失去和父母团聚的机会。

很多家长为寻子,穷尽毕生精力和财力,有很多家长因思念而精神崩溃,还有的家长直到离世也没有找到亲生骨肉,抱憾终生。有家长在网路留言说:每个孩子都是家长的心头肉,人贩子拐卖孩子就是用刀子剜家长的心。

被拐卖儿童境况凄惨

据陆媒报导,这些失踪儿童或被拐卖儿童的境遇通常都非常悲惨,被卖给收养家庭的境遇稍好,一些年龄稍大的儿童则被卖去黑砖窑、黑煤窑做苦工,每天劳动近20个小时。有些被拐卖的儿童沦为乞丐或娼妓,甚至有健康的孩子被打残或毁容,以便在街头乞讨博取同情。还有些孩子被卖给国外的收养家庭。

除外,有的一出生就被遗弃,被扔入下水道、垃圾桶,从高楼抛下等屡见不鲜,中共曾试行几个月的“弃婴岛”政策,因为收到的弃婴太多而不得不终止。

留守儿童超6100万

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农村留守儿童数量超过6,100万,在2005年到2010年的5年时间内,中国农村留守儿童增加约242万,增幅达4.13%。每3个农村孩子就有1个留守儿童。留守家庭成为中国的常态家庭模式。

2015年一项报告显示,49.2%的儿童在过去一年内遭遇过意外伤害。此前的调查也显示,留守儿童心理问题检出率高达57.14%。这些留守儿童普遍“亲情饥渴”,祖辈“隔代教育”导致诸多社会问题。

网民:替中国儿童请求3件礼物

近年来,中国14岁以下的女童遭中共官员或教师性侵害的案例特别多,而中共当局往往避重就轻,以“嫖宿幼女罪”量刑,而不是以“强奸幼女罪”来惩罚,以致民怨沸腾。

网路大V于今在网路撰文称,“六一”儿童节了,替孩子们请求三件礼物:第一,废除“嫖宿幼女罪”,改依“强奸幼女罪”论处;第二,普及义务教育保障机制,减轻中低收入以及贫困家庭教育负担;第三,对拐卖妇幼犯罪要用重典,一律处极刑。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