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恐吓 大陆律师奔赴庆安“前线”(图)

作者:萧华 发表:2015-06-03 0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著名维权人士朱承志推特发布消息。(推特截图)

【看中国2015年06月03日讯】(看中国记者萧华综合报导)“徐纯合被枪杀案”随着微博上广传的视频而持续升级,6月1日庆安當局相继抓捕七位为此案辩护的律师,并威胁“来一个抓一个”,但这相反激发了大陸各地维权律师的正义感,纷纷在6月2日出发前往庆安。

大陆著名维权人士朱承志6月2日在海外推特发帖称:徐纯合被枪杀案【第二批7位律师全被抓!大批律师,正在北上奔赴前线】第三批律师:@朱孝顶律师@重庆付剑波律师@百举鸣律师覃永沛@律师赵永林@青石律师陈进学等正在开赴庆安枪杀案前线。
 
另据海外媒体报导,6月2日早上,重庆王万琼博士从福州长乐机场登机飞往哈尔滨,重庆付剑波律师从重庆江北机场登机飞往哈尔滨,山东冯延强律师和熊冬梅律师从济南遥墙机场登机飞往哈尔滨。这意味着,庆安的律师黑洞并没有吓阻这些勇敢的人们!
 
在当局对“庆安徐纯合枪杀案”做出“开枪是正当履行职务行为”的结论后,民间质疑声音丝毫没有减弱,据不久前在微博上广传的视频呈现:庆安徐纯合在已经被打倒在地后,警察却主动放开警棍并掏枪。大陆民众认为:这个关键细节很可能是内部良心人士释放出来的,央视一直不敢播放完整视频也是惧怕这个关键。
 
庆安访民徐纯合5月2日在庆安火车站因被拦截而与警察发生争执中被击毙,中共当局近期对此案采取了严厉的打压消声手段。
 
率先组成律师团赶赴庆安调查真相的北京维权律师谢燕益对美国之音表示,庆安当局的做法完全是在滥权,践踏法治,不仅不能够掩盖真相,还会让事件进一步地升级。
 
中共央视5月14日播出一段长度5分6秒的庆安枪案视频,企图制造警察开枪属正当履行职的假象,但视频明显被严重剪辑过,受到外界严重质疑。徐纯合案家人的4位代理律师也发表一个民事起诉状,将起诉央视做不实的报导,侵害了当事人的权益。
 
也有香港民众认为,此案如果不反思,每个人都有可能成为下一个徐纯合,“因为徐纯合的悲剧绝不是一个偶然事件,而是在‘维稳政策’下所产生的必然事件,多少个‘徐纯合’的冤死都是缘之于当局‘维稳’思维,所以必须关注、质疑徐纯合案件的每一个细节”。
 
附注:付剑波律师北上庆安声明书
 
——兼作向律协、司法局汇报书,向家人、朋友告知书
 
鉴于,庆安枪击事件发生后,全国各地一干公民赴庆安寻真相,部分公民被拘留;
 
鉴于,部分公民被拘留后,游飞翥、马卫律师以受托人身份前往庆安,会见被拘公民未果,反以寻衅滋事为由,被警方拘留且不在法定时间内告知拘于何处;
 
鉴于,徐忠、唐天昊、葛永喜、马连顺四律师于前日赴庆安寻找、帮助游飞翥、马卫,反被警方限制自由,至今无消息;
 
鉴于,在向重庆律协汇报游飞翥被拘,且请求出面维权后,律协并无实质性维权措施。
 
本律师——付剑波,决定北上庆安。
 
现作如下声明:
 
一、本律师北上庆安,目的有三:与其他北上战友一道,寻找游飞翥、马卫、徐忠、唐天昊、葛永喜、马连顺;共同帮助前述六者,或申诉、或控告、或复议、或诉讼,或兼而有之;如到后前六者无虞,游一游大东北。
 
二、本律师恪守:在法律框架内理性施为;如遇相对方违法,有理、有节、有据地抗争。
 
三、本律师从网上阅知:律师来庆安者,来一个拘一个。本律师希望,这是传言。因为本律师知道,大东北沫浴党的阳光比重庆更早,早在建国前,大东北就“解放区的天,是明亮的天”。相信习主席以法治国的理念在此地儿更加深入人心。
 
四、如本律师被夺人身自由,或被失踪、或被嫖C、或被洗澡、或被“躲猫猫”,ETC,希望有人帮助。我出发前已签署N份委托书。
 
五、本律师并不坚强。在此特别声明,本律师自由被限制5个小时后形成的与本律师相关的、或与本律师参与事件(行动)相关的所有相应证据性材料,即便有本律师的签字、捺印,或即使有本律师的音像,一律无效。
 
六、本律师坚信:法治潮流,浩浩荡荡;顺之者昌,逆之者亡。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确立的完善人权司法保障的目标,习近平让每个公民感受到司法公平公正的指示,定然适用于大东北一隅——庆安!
 
友朋、亲人、战友、同行、公民们,请为本律师壮行!
 
重庆律师:付剑波
 
2015年6月2日凌晨1时30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