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2名MERS病患死亡 部分学校停课(图)

发表:2015-06-02 2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起源于骆驼的“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病毒。(合成图片)

【看中国2015年06月02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据美联社报道,因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疫情蔓延,韩国确诊患者人数增至24人,2人死亡,“MERS恐怖”人心惶惶。韩国保健单位6月2日表示,京畿道内的45个保健所和京畿道防疫对策本部,目前正隔离观察曾接触MERS患者的910人。辖区内部分幼稚园和学校,甚至宣布停课。

韩国第一例MERS确诊病患曾经前往沙特阿拉伯和其它中东国家。后续病患在很大程度上与韩国第一个病人都有所关联,在这名病患被确诊并被与家庭成员隔离开以前,无论是诊治他的医务人员或者是医院里住在他附近的其他病友均被感染。
 
两名死者与第一例MERS病人住同一家医院
 
韩国卫生部在一份声明中说,对一名周一死于急性呼吸衰竭人士的测试表明,这名58岁的女性在她去世前就已感染上了MERS。另外,上周去世的一名71岁男子,他的MERS病毒检测呈阳性。
 
韩国卫生部的这份声明说,两名死者与第一例MERS病人当时住在同一家医院。
 
韩国卫生官员周二说,韩国有大约750名接触过感染MERS病毒患者的人被隔离在自己家中或在韩国国营医院里。他们说,这个数字可能会上升,这取决于他们的身体状态,很多被隔离的人禁止离开韩国。韩国当局也扩大了对疫情涉染范围的监控,同时致力疏导舆论以及网络的疑虑和恐慌。
 
上周,其中一名MERS患者的儿子忽视取消中国之行的医嘱,他后来被诊断感染MERS病毒而成为中国第一例MERS病患。中国在医院中隔离了这名韩国男子。香港当局今天说,18名旅客也被隔离,因为他们坐在这名男子附近,虽然还没有表现出患病症状。
 
韩国部分学校停课 出游人数减少
 
据韩国媒体报道,这名感染MERS死亡的女患者,其入住医院附近的一间学校从本周二起决定暂时停课,医院附近的7所幼儿园也停课一周,另外有至少22间学校也考虑暂时停课。首尔1所外国语高中取消了毕业旅行。
 
报导说,百货商店、超市、电影院、舞台剧场等人潮汇聚的公共场合,近来人数骤减。MERS疫情也影响民众周末出游的游兴,国内航线和KTX高铁班次接二连三取消。
 
又因首个感染MERS的病患,住院期间导致病毒在医院迅速蔓延,以致凡出现发烧、轻微咳嗽等症状的患者,宁可上药房买成药自理,也不愿去医院就诊。
 
5月30日,中国大陆和香港卫生部门隔离与病患接触过的56人。
 
个人如何防范
 
MERS被发现于2012年,主要患者集中在沙特阿拉伯。这种病毒属于冠状病毒类,这种冠状类病毒包括普通感冒病毒和非典(萨斯)病毒,并且可能引起发烧、呼吸困难、肺炎和肾功能衰竭。这种病毒主要通过与骆驼接触进行传染,但也可以通过人的体液进行传染。
 
据欧洲疾病预防暨控制中心称,在全世界范围内,已经有大约1170人感染上这种病毒,并有480例有关的病患死亡。
 
世卫组织建议,糖尿病、肾衰竭、慢性肺病患者和免疫力弱者更容易感染中东呼吸综合症。这类人员在到访可能有病毒流行的农场、市场或者牲口圈舍时,应当避免与动物密切接触,尤其是骆驼。
 
此外,世卫组织还建议注重个人卫生和食品卫生。比如,在接触动物前后都要立即洗手;避免触碰染病动物,不要接触骆驼尿;不喝生骆驼奶,不吃没有烹饪熟的骆驼肉。
 
比较令人担心的是目前没有MERS的疫苗或者治疗药物,治疗的方式也只有采取支持疗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