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鲁山大火 引发网民拷问(图)

发表:2015-05-27 02: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养老院大火造成至少38死6伤。悲剧发生后,网民对此事进行了拷问。(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5月27日讯】5月25日晚,河南平顶山鲁山县发生养老院舍铁皮房大火,造成至少38人死亡、6人受伤。BBC26日消息称,从中国民政部处证实,著火的房舍是“生活不能自理者”住区。中国媒体最初的报道称该房舍是“铁皮泡沫屋”,但其后的报道说是彩钢房,即俗称的“铁皮泡沫屋”,并无地基,墙体夹层多由泡沫填充。


老年公寓火灾现场烧剩的床铺支架。(网络图片)

悲剧发生后,对于老年公寓建筑如此简陋,网民纷纷对此进行拷问:

浙江绍兴网民“穷呆大”说:“政府大楼很豪华,很气派。是世界上最好的大楼,可养老院呢?”

广东深圳的“文莹135”说到了不少网民对这起事故的共同联想:“这种‘火葬’方式真的让人伤不起!”

北京网民郑板牙说:“我曾和老公商量等吾两迟暮,俺们就上养老院呆著去,一帮同龄的老头老太有的玩,还有专业户工照料,还不给宝贝女儿添麻烦,千想万想也真的没把河南鲁山养老院火灾可能性考虑进来。”

“这下知道了进廉价养老院这事必须慎重啊!真会要命啊!”

山东德州网民“打工挣钱的”说:“别把老人送养老院了!自己在家伺候,让老人安享晚年。”

新浪微博用户“沉默的70后”感叹:“俺以为只有灾区临时的住房采用中间有泡沫的彩钢板搭建,没料到养老院也用这种建筑材料。”

江苏宿迁的“小崔晓川”说:“对于这样的场所,防火等级应该是很高的。不得善终啊!”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