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人嫁人为什么特别难?千万女人心声!(图)

发表:2015-05-20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撷图)

非诚勿扰节目和征婚网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就是求婚的女性暂时多于男性。我们华人生活网男女征婚比例就是这样的,未婚男同胞们加油啊!这里面是什么原因呢?很简单,这就是一种不平衡。说的具体点,就是女人找对象普遍比男人要困难。但女人又不能不嫁。所以才出现了这种局面。

女人为什么一定要嫁人?

人们很少问这个问题,本文也不想深探。很多人认为,一个成年女人,不结婚不光是一种遗憾,也是一种不正常状态。结婚并不仅仅是给女人带来财政依靠和生活保障,带来一个完整的家庭,更重要的是带来心理、生理的平衡和幸福感。

有一首歌曲里面唱到:“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也许,对于女人来说,世上只有老公好,有个好老公的女人才像个宝。一个单身的女人,可以很自由,很痛快,无拘无束,可以和女伴们疯狂地逛街、游玩、蹦迪,可以泡网一整夜没人去管束,但每到夜深人静之时,这个女人还是会感到一种莫名的寂寞和孤独,甚至伤心落泪。女人伤心落泪多半不是因为被人欺负,而是孤独,而是没有爱,或者失去爱。有男人爱的女人无论生活多艰难也是不会轻易落泪的。孩子的吵闹,丈夫的叨唠,家务的劳累固然很乏味,但寂寞和孤独更可怕。

一个从来未婚的女人是孤独的,一个离婚的女人是孤独的,一个痛失丈夫的女人更是孤独的。

我们男人们很难理解这种孤独和寂寞。婚姻中的女人有时也会感到孤独,但这种孤独却没有寂寞伴随。有的女人,以为儿女是自己的全部寄托,男人只不过是身外之物,可有可无。

其实男人才是女人的全部寄托。一个没有女人的男人,是一个不完整的男人。这个道理对女人也是一样的。孩子终究要长大,要出门。老婆、老公才是自己的终生伴侣,是自己永远相依为命的另一半。

女人难嫁,这是个世界性问题。但在中国这个问题尤为突出。美国的洋女人们,其实对男人要求并不高,只要可靠,只要不风流成性就足矣。但有的洋人男子不珍惜身旁的女人,这山看那山高。即便那样,美国洋人男子中的好人还是多数。他们多数结婚后就老实多了,周末带孩子去看橄榄球赛,或在家烤BBQ,而不是去歌厅“逢场作戏”。中国的男人有什么缺点,很多文章里都有分析,我就不累赘了。

如今任何一个中国女人要想嫁到一个好男人,简直难于上青天。年轻的没钱,有钱的太老或太丑。帅哥不来电,来电的又太花心。有学问的没本事,有本事的没学位。有能耐的没感情,有感情的没能耐。会挣钱的不会花钱,会花钱的却不会挣钱。心仪的男人靠不住,靠得住的男人却太乏味,等等等等……。

这些问题几乎每一个待嫁女都遇到过。找一个如意君朗,比大海捞针还难。

所以,中国的“剩女”越来越多。

从20岁到70岁,中国的女人都难嫁。一个中国男人即使离婚也能够轻易再娶个大闺女,但一个大姑娘如果能够嫁给一个心地善良,收入中等,能善待妻子的离婚男人,已经是很不错的归宿了。你也许会问:不是统计数据说中国的男女比例已经严重失调了吗?那中国的那么多的小伙子都到哪去了?以前中国的女人,为什么就没有这个问题?

很久以前中国的女人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嫁鸡随鸡,嫁狗随狗,听天由命。

如今的女人,爹妈的话可以不听,嫁给谁可以自己做主。中国的女人的地位大大提高,她们普遍重视教育。美国在校大学生中,女生的比例早就高于男生。估计今天的中国也是这个情况。

中国女人又特别重视自己的外表,重视自己的体型,重视自己的能力。请看看国内的那些求职征婚的电视节目中有多少才华横溢,国色天姿的女性求职者和征婚者就知道了。

反观我们中国男人,就没有多少进取,过去三十年生理功能日益蜕化(日趋严重的污染是一个重要因素),很不注重自己的外在和内在美,对于女人除了“性”别无他求,找对象偏重于性特征。即便是家庭型的男人,也很少顾及妻子的心理和生理要求。

所以,这就造成中国男人虽多但好男人却难求的这种尴尬局面,也是中国女人难嫁的根本原因。难怪很多中国大陆女人要千里迢迢、万里迢迢,漂流过海,远嫁韩国、东瀛、北美、欧洲。

另外,中国女人难嫁出去,还有一小部分原因也与来自女性的父母的干涉有关。近年来中国的道德沦落,这已经是公认的事实。

国内电视台上所谓的“非诚勿扰”,说透了就是非钱勿扰,非富勿扰。很多女孩子是在父母逼迫下选择对象的。其实一个女人即便终生不嫁,也比嫁给一个自己不爱的男人要好。我前面说过,女人伤心落泪多半不是因为被人欺负,而是孤独和寂寞,而是没有爱,或者失去爱。在父母逼迫下嫁给一个自己不爱的男人,当然是件不容易的事情。不是每个女人都有惊人的忍耐力的,当一个女人因为孤独、寂寞或者失去她心爱的人而忧伤,而愤怒,而疯狂,而傻瓜,而反复无常的时候,旁边的人应该予以理解和同情,而不是冷漠。

做人难,做中国人更难,做中国女人难上加难,做中国的未婚女人……您自己形容吧。

愿天下的有情人终成眷属,愿天下不再有剩女,愿羊年成为天下的好男人和好女人的牵手之年!单身的朋友别忘记支持和转发!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