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何在 家庭暴力摧残着孩子的心灵(组图)

作者:管欣薷 发表:2015-05-12 2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今家庭暴力现象越来越严重,给青少年带来的伤害,远远超乎想像。(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5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管欣薷综合报导)现今家庭暴力现象越来越严重,给青少年带来的伤害,远远超乎想像。近日,网友曝光一组湖北十堰市白浪区7岁女孩伤痕累累的照片,并称女孩长期遭受后母和生父的暴打。网友们纷纷热议,有后妈就有后爸。然而就在近日,沈阳市6岁的浩浩被亲爸继母遭殴打,导致过早离开人世的,网民纷纷表示心痛:“如果不立法保障儿童,虐童事件不会停止。”


7岁女孩被后妈亲爸殴打,父母称无钱医治,拒绝给孩子医治。(网络图片)

7岁女孩被后妈亲爸殴打 称无钱医治 

据网友曝光的照片中显示,该照片拍摄于5月8日下午,一名身穿小学校服的短发女孩双腿伤痕累累,大面积淤青红肿,多根手指变形,右手中指指甲乌青并滴着血。

受伤女孩童童的邻居黄女士回忆称,当天手指滴着血的童童,引起路过邻居们的注意。“我们准备带童童去诊所包扎,童童却说脚疼走不动,扒开裤子后却发现她双腿全是伤痕。遍体鳞伤,也不知道为什么打孩子。”此外,童童脸上亦有很多旧伤疤和淤血。

黄女士称,童童来自重组家庭,之前是由爷爷和奶奶照顾,父母离婚后,与父亲再婚的后母带一个女儿,父亲与后母还育有一个儿子。由于童童家是租户,邻居和他们家几乎没有交流,而童童也不爱说话,经常低着头走路。

据多位邻居反映,自去年下半年童童一家搬进现在租住的小区后,经常听到家里传来孩子被打的声音。一位曾经目睹童童被打的邻居表示:“后妈打,她爸也打,非常暴力。还掐脖子,拔舌头。”另童童的父亲佟某和后母曾拿着钢筋棍对孩子进行抽打。

5月8日下午,邻居报警后,当地派出所调查,但是童童父母表示没有钱给孩子医治,随后返回家中。

邻居王先生表示,5月10日,童童的老师到家中了解情况,却发现童童家门紧锁,而童童也一直没有去上学。王先生疑惑:“不知道父母把孩子带去哪里了,我们担心童童的伤势,担心她以后会继续受虐。”

6岁男孩满身伤痕惨死家中 邻居:亲爸继母打的

5月8日上午9时许,辽宁沈阳市和平区浑河站前鲜村3号楼外,120救护车呼啸而至,几分钟后,只有医生从该楼3单元走出来,表示孩子已惨死在家中。

然而屋内的一切令大家大吃一惊:一名男孩躺在床上,而刚才还在家里的“孩子妈妈”却无影无踪。据附近门市表示,这对夫妻在去年秋天搬过来的外地人,在家附近工地打工。很多邻居对其夫妻不太熟悉,他们早出晚归,基本碰不上面。邻居无不痛惜地说:“因为他们好像是二婚,男的带着孩子,和这个女的一起过。是他们俩先搬过来住的,孩子在吉林他奶奶家,才过来两个月就出事了。”

这对夫妻唯一留给楼上楼下邻居的深刻印象,就是晚上常常争吵,导致隔壁单元的居民都有耳闻,“总大吵大闹的,两人骂来骂去。还能听到女人的尖叫声,男的总打这个女人。下手还挺狠,打得女的嗷嗷叫。”隔壁单元的邻居表示,7日晚上,曾听到打架和哭闹的声音,“现在想想,估计就是他们家发出的。”

据一位知情者表示,男孩多半是被继母掐死的。还有一位知情的居民称:浩浩身上遍体鳞伤,满身被打的痕迹。“在出事的前一晚,孩子的继母和亲爸共同殴打孩子了。夫妻间因为点琐事又打起来了,可能就拿孩子出气,大人下手多狠啊!不一定哪一下就把孩子打死了还不知道!”

一位居民称,“听说孩子身体有病,很少下楼,也没见调皮捣蛋。”,“而且谁家孩子不淘气呢?就算淘气也不至于打死啊!就是两个大人之间的恩怨情仇,迁怒于孩子。你说,男的总打女的,女的能不恨他吗?”对于大人感情世界的不顺,拿孩子来撒气。一个邻居气愤地称,“这不是丧尽天良吗?这样的人不配做父母!”

家庭暴力越来越厉害 摧残着孩子的心灵

去年6月,一名6岁男孩被继母吊起来殴打整整3小时,导致男孩的胳膊发黑坏死,面临着截肢;同月,湖南省郴州市一名6岁的男孩,在上学途中被继母殴打,导致颅内受伤死亡。

今年4月,山东济宁市一名9岁男孩被继母用电线捆住,用菜刀剁下孩子的右手食指后离去,造成男孩右手的终生残疾;同月,南京9岁男童遭养母家暴事件曝光,安徽再发生类似事件;安徽六安一11岁四年级女孩被继母打浑身是伤。

不止是继母、继父虐待孩子,亲生父母虐待孩子的事情常常发生。家长打骂孩子,虽受到大多数人的谴责,但是依然屡禁不止。重要的原因是,中国当局并没有相关法律保护儿童,很多家长认为打自己孩子是家庭内部、天经地义的事情,“外人”无权利干涉。导致中国很多惨不忍睹的虐童悲剧频发。

然而,家长使用暴力,不仅伤害孩子的身体,也摧残了孩子的心灵。处于家庭暴力下的孩子,给孩子们产生不良心理。身体的伤痛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很快就会康复,但家庭暴力给孩子们带来的不仅是肉体的伤痛,更多的是心灵的伤痛,这些伤痛将会伴随孩子一生。

网民纷纷表示心痛:““如果不立法保障儿童,虐童事件不会停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