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时刻?大陆4月大举抓捕586人(组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5-05-06 07: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5年4月份中共当局在全国各省非法抓捕法轮功学员数量统计图(明慧网)

【看中国2015年05月05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两会期间,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呼吁减少冤假错案,但《纽约时报》评论称,中共法庭和警察是共产党的工具,因此它们很难依法行事。4月份,在法轮功学员425和平上访纪念日前后,中共当局大举抓捕法轮功学员达数百人,其中83人被非法判刑。

据海外《明慧网》报导,过去1个月,大陆各地有589名法轮功学员被中共当局非法抓捕,同时有83人被非法判处1至7年的徒刑。

山东抓捕的人数最多,有姓名可查的就达106人。此外,辽宁84人、北京42人、吉林41人、广东40人、湖北38人、四川30人、河北26人、黑龙江21人、重庆19人。

报导引述知情人透露,此次大抓捕前,当局已经列好了名单,警察按名单到家里抓人,非法抄家,抢劫财物。

《明慧网》指,2015年1到4月份累计遭非法抓捕的法轮功学员共1,450人。近年来许多被非法抓捕的法轮功学员皆是主流社会精英人士,其中包括中国政法大学游兆和老师,北京政法职业学院退休副教授许鲲,天津市76岁高龄的导航专家熊辉丰先生,南京第十四研究所高级工程师、科技处副处长、雷达专家刘捷先生,前四川蒲江县县长李晓波,沈阳服装企业家于溟,北京建筑师张敏涛等。

据悉,1999年4月25日,上万名法轮功学员为了争取自由修炼的合法权利,自发地前往北京国务院信访办,进行了10几个小时的和平请愿活动。因此,每年的4月25日前后,中共当局都极为紧张,将其视为“敏感日”,并大举非法抓捕法轮功学员。

针对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于3月份两会期间,呼吁减少冤假错案的言论,《纽约时报》发表评论称,中共法庭和警察不是独立机构,而是共产党的工具,这使得它们很难依法运作;警察的擢升常常跟他们帮助获得有罪判决的数量有关,这激励他们制造尽可能多的认罪,他们不会改变他们的行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