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23个中国事实 老外觉得惊人(图)

发表:2015-04-30 0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4月30日讯】有没有想过,许多在中国老百姓眼中觉得是理所当然的事,在老外眼中就变成了不可思议的惊人事实?最近有网友总结出了23件事情,包括:

1、在中国没有影片分级的制度,但是只要有暴力或是冒犯中国人的画面都会被剪掉。例如007系列电影《空降危机》(Sky fall)里有一幕中国公安被炸飞的画面在中国播放的时候就被剪掉了。

2、在中国可以看到有人穿着睡衣走在路上、到餐厅吃饭。


一名穿睡衣的女子在大街上等着过马路。(网络图片)

3、自北京主办2008年的奥运后,有4,000多个中国小宝宝都取名叫“奥运”。老师上课点名:“陈奥运、林奥运、黄奥运……这班是体育班吗?”

4、部分中国人相信吃“童子尿”煮的蛋可以增加血液循环。部分地区的中医理论主张用10岁以下小孩子的尿“熬煮”蛋整整一天,吃这种蛋有益身体健康。

5、中国人没有经过政府允许不能生小孩。夫妻要在女人怀孕前后3个月内向政府申请生小孩的许可证。

6、每天晚上7点,许多户人家里的电视都会被强制换成同一台频道。晚上7点电视会自动转到中国中央电视台播放长达30分钟的新闻,中国中央电视台从1978开始就拥有中国境内最多的观众。

7、中国是世界上土地面积第三大的国家,但全国只有1个时区。中国全国都遵循北京的标准时间,所以在最西边的新疆要等到早上10点才看得到日出。

8、他们还会过“吃狗肉节”,过“吃狗肉节”的人相信吃狗肉滋补养身,能让身体发热御寒,还可以带来好运。


榆林狗肉节(网络图片)

9、中国很快会变成全世界最多基督徒的国家了。随着中国人口快速成长,专家预估在2030年前,中国的基督徒人数会超过美国。

10、中国父母允许中国小孩随处大小便。中国父母给小朋友穿这种后面开一个洞的裤子,理由是:这样方便小朋友大便。在公共场所看到中国小孩公然大便也是很常见的事。


2013年,一名老太让男孩在地铁车厢内大便(网络图片)

11、中国胎化政策规定升超过一个小孩就要罚钱。

12、在中国遇到塞车,你可以打电话雇人代替你坐在车子里等并且把车开走停好,然后有人骑摩托车带你去你要去的地方。

13、以前中国是全世界处决最多死刑犯的国家。

14、中国的食品安全常出差错。中国食物常被发现有挂羊皮卖狗肉的黑心事件发生。

15、一直到最近,2014年,中国人才可以玩电动。像Play Station和XBox这些热门的电动游戏机,已经被中国政府禁止了14年,直到2014年才解除禁令。

16、中国人可以在网络上租借情人、骗父母自己不是单身。没错,就是要让父母停止再抱怨孩子怎么一直单身。

17、中国有很多“鬼城”。许多城市建设好了,但从来没有人进住过。


曾被誉为“中国曼哈顿”的天津“温泉城, 如今成“鬼城”(网络图片)

18、中国最拿厉害的是他们的“山寨”技术。在中国不只有山寨商品,在上海还有“山寨伦敦”的主题城市,整个把英国的首都伦敦搬到上海。像这个深圳的游乐园就把世界所有的观光景店都收集到同一的地点!

19、还有约350万中国人住在洞窟里。美国作家Paul Theroux在1987年坐火车环游中国,于是写了《骑乘铁公鸡:搭火车横越中国》这本书,里面写到:“中国政府没有让这些人移离洞窟的政策,但是却可以提供帮助他们改善山洞环境的政策,中国政府的行事风格果然非常独特。”

20、中国的动物研究员会为了骗过小熊猫,让他以为身边都是他的同伴,穿着“熊猫装”运送熊猫。

21、中国还有“小矮人王国主题公园”!主题公园雇用100多个患有侏儒症的人为游客唱歌、跳舞表演。

22、中国军队训练了10,000只鸽子作为备用的“传讯鸽”。

23、在中国有很多很奇妙的建筑物比如中国电视广播公司(CCTV)的总部。


中国这些建筑,让老外觉得很“奇怪惊人”(网络图片)


中国这些建筑,让老外觉得很“奇怪惊人”(网络图片)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