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李箱拉链上锁就安全?圆珠笔1秒就打开(图)

发表:2015-04-28 1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记者用一支圆珠笔轻松划开行李箱的拉链。(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4月28日讯】一支圆珠笔就能轻松划开行李箱拉链,还能迅速还原?近日,一则来自台湾媒体的消息在网上热传,引发很多网友和市民质疑。

该消息称,用圆珠笔的笔头能一秒钟划开行李箱的拉链;划开后,将拉链来回拉两次,拉链就能还原成原状。

昨日,记者准备了三个不同品牌的拉杆行李箱,均为塑料拉链。同时,还准备了一个塑料拉链双肩包、一个金属拉链手提包。

首先,记者用圆珠笔的笔尖分别对准三个行李箱的拉链,稍用力后,拉链就出现了裂口,左右滑动圆珠笔,拉链马上出现大范围开口,行李箱被轻松打开,然后将拉链来回拉两次,拉链很快恢复了原状,看不出任何被打开过的痕迹,前后用时不超5秒。

接着,以同样的方法,记者也打开了塑料拉链双肩包和金属拉链手提包的拉链。但由于双肩包的拉链不如拉杆箱的笔挺,打开用时稍长。同时,打开手提包的金属拉链比塑料拉链也稍费力。

除了圆珠笔,记者随后用铅笔、水性签字笔等尖头笔,按此方法也均能打开行李箱的拉链。

塑料拉链咬口不牢固

北京一家箱包企业的负责人介绍,拉链种类有很多,质量和成本价差距很大,质量次的拉链成本在几毛钱到一块多钱;贵的拉链成本约七八块钱。目前国内各个箱包厂家生产行李箱时,多使用塑料拉链,这些拉链咬口松、不牢固,用圆珠笔和小刀都可以打开。如果人为主观地去破坏,一般都能轻易打开,而且比较容易还原。同时,也有质量好的拉链牢固度要高一些,例如金属拉链,其破坏难度稍高。

箱包业内人士提醒,大家带行李箱出行时一定要看管好,贵重物品最好随身携带,防止被扒手偷偷打开行李箱窃取财物。

网友吐槽

@欧美流行最前线:“震惊!普通圆珠笔居然可轻松划开行李箱拉链!还能神不知鬼不觉地恢复原状。”

@深圳潮流生活:“去机场托运旅行箱,箱子锁得好好的,可最后领到行李时却觉得箱子好像被人动过,甚至少了一些贵重的物品……其实只需要一支普通圆珠笔,就可以轻松打开软质帆布箱的拉链拿东西。更夸张的是,居然还能恢复原状!贵重物品一定要随身带啊!”

@行走的老强:“出门贵重物品随身带啊!试了家里三个皮箱,一支圆珠笔全部沦陷。”

@零售分析师Lenny:“我也拿家里的箱子试过了,真的可以打开啊!天啊,这可咋整啊,俺不活啦!”

支招 可使用箱套或固定拉锁头

对于如何加强行李箱拉链的安全性,一名业内人士给出几点建议:

1、拉杆行李箱一般都是使用裸露在外的明面拉链,这种设计确实容易被圆珠笔打开。市民购买行李箱时可以选择半开放式的拉链,类似于一些运动品牌双肩包上采用的用一层布包住裸露的拉链,防盗效果更好。也可以使用箱套,对箱子多一层保护。

2、塑料拉链较容易被破坏,金属拉链咬合度较好,破坏难度稍高。

3、尽量选择可以将拉锁头固定在密码锁上的行李箱,这样即使拉链被破坏了也无法顺利地复原,便于及时发现箱子被盗。

责任编辑:简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