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战时期的超级“精神战士”(组图)

发表:2015-04-27 1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冷战时期美苏两大强国都成立了由特异功能者组成的精神特工小组(电影截图)

冷战时期,美国和苏联都致力于打造超级“精神战士”,让特异功能者从事跟军事、情报有关的具体行动。当时甚至流传着一种说法:未来世界的主宰者属于拥有心灵感应和特异功能电子武器技术的国家……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报导,冷战时期美苏两大强国都成立了由特异功能者组成的精神特工小组,相对而言苏联起步较早。

1966年苏联已经成立了二十余个超常现象研究所,1967年用于研究“特异功能”的国家预算经费高达2,100万美元。赫鲁雪夫时期,苏联还成立了一个由“特异功能者”组成的绝密实验室,专门培养特工人员。这些“超级特工”据说能预卜凶吉,洞察未来,甚至可以从电视上出现的外国元首影像中“看出”其健康状况。


1966年苏联已经成立了二十余个超常现象研究所,一些特异功能者直接效力于苏联情报机构克格勃(KGB)。

苏联的“生物资讯”实验室

莫斯科大学教授亚历山大.斯皮尔金受命组建这个“生物资讯”实验室,实验室座落在莫斯科市的弗尔曼巷,占据了六号楼的两层。按照编制,实验室应该征召200名工作人员。应聘者在申请时必须回答一系列专业问题,譬如说:“您自己发现或周围人指出您具有什么超凡能力?”“您都做什么样的梦?彩色的吗?”“您是否能影响别人?”“您曾尝试过给人治病吗?”面试也很严格:考生站在一块黑板前面,由三名已经“验明正身”的“特异功能大师”和斯皮尔金本人组成的评审委员会作出裁决。

据说这个实验室做出了很多成果,斯皮尔金也经常被请到苏联总参谋部和内务部科学院作报告,反响强烈。一些“特异功能者”还直接效力于苏联情报机构克格勃(KGB),刺探一些普通人无法弄到的“绝密情报”。

如化身游客深入美国境内,将获取的情报再以“心灵感应”的方式发送给位于俄境内的同行。克格勃还曾尝试让“特异功能者”通过环线天线“感应”大洋深处的美军潜艇以及燃料加注基地。

美国的“精神特工小组”

美国于1972年组建了代号为“扫瞄”(SCANATE)的“精神特工小组”,其成员有个响当当的名号——千里眼。当时他们甚至幻想设计制造一种“超空间核榴弹炮”,让特异功能者将美国内华达沙漠中的一次核爆能量,以人的思维速度传送至克里姆林宫门前,一锅“端掉”苏联的领导层。


1972年美国中情局创建“精神特工小组”,代号“扫瞄”。(维基百科)

据不完全统计,1979至1994年间,“精神特工小组”接手了数百个项目,其中也有非常成功的。如1979年秋天,“精神特工小组”中的“1号千里眼”约瑟夫.麦克蒙戈尔,曾在一次试验中成功“感应”到千里之外的一栋不高、没有窗户的房子,里面好像正在“冶炼着什么”。后经情报部门核实,麦克蒙戈尔看到的是某国的一座核子试验设施。

1987年,“千里眼”慧眼识出中央情报局中的内奸,称此人住在华盛顿、开外国名贵跑车,和一个拉美女子来往密切。1994年,与上述特征非常吻合的“鼹鼠”阿尔德里奇.艾姆斯最终锒铛入狱。

不过,失败的案例更多。由于“千里眼”们的屡屡失手,“谬之千里”,1977年该项目被叫停。1994年随着冷战的结束,加之奖金和人员的匮乏,美国中情局彻底终止了对特异功能的研究。

从美国看到南极岛上

除上述军事情报部门涉足特异功能外,美苏的各大学研究机构也进行了大量研究。如美国斯坦福研究所成的物理学博士普瑟夫和塔格,在1972年至79年间,对特异功能者斯旺、普赖斯等人,进行过大量特异遥感实验。

例如,他们给斯旺一组指定座标,在不看地图的情况下,斯旺回答说,那是一个岛,岛上有高山,有井然有序的建筑物,其中一座是黄色,还有两座白色巨形圆罐。斯旺所描述的正是南极的克盖仑岛,岛上有苏联和法国的气象站,他把建筑物的颜色都说对了。斯旺还曾遥感过苏联设施,将建筑物和铁路画成草图,几个月后间谍卫星的照片证实了他的遥感报告。

意念杀人

在苏联,最著名的特异功能者当属尼娜.库拉金娜。

她出生于1927年,长期生活在列宁格勒。从青年时代她就显示出很强的特异致动功能。她丈夫和许多科研工作者对她的特异致动现象拍摄了很多电影纪录片。比如她坐在桌子旁,桌上放一个玻璃罩,罩内有火柴、香烟、钢笔等物。她用手在罩外发功,罩内的物体可以竖立起来,并随着她的手移动。

1970年3月10日,库拉金娜在克格勃监控的“生物资讯”实验室里,试着用意念改变青蛙的心跳,结果她能随意使青蛙的心跳频率加快或减慢。最后她又成功地使青蛙的心脏停止跳动。这一结果无疑引起了克格勃的兴趣,他们很想用意念来杀人。

列宁格勒有位精神科医生,他根本不相信世上会有这种奇谈怪论,于是他亲自出马,要来打破这个迷信。研究人员给他装了心脏监测设备,把他带到库拉金娜面前。当库拉金娜把意念集中到他的心脏时,就见他的心跳速度急速下降,很快他的心跳被库拉金娜减慢到几乎要停止的程度。最后研究人员赶忙出来制止,才救了他一命。

责任编辑:叶语桓 来源:新纪元周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