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惊心 军方教授揭“老山红旗手”造假(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5-03-31 16: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军媒大肆报导,却被当事人指“子虚乌有”的“撑旗照”。(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3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曾参加过老山作战的中共少将、国防大学教授黄宏及一名参加过老山作战的军官日前公开揭露,网传一张31年前老山作战中一名负伤的士兵在老山主峰用身体撑起旗杆的照片是“子虚乌有”。近年中共历史上造假“英雄事迹”频被翻出,中共官方对意识形态控制失效极度恐惧。

老山作战当事人指证“撑旗照”造假

中国青年网》3月30报导,3月26日,曾是老山作战主攻团代政委的黄宏和亲历战事的臧雷,在回应近期流传的一张“攻上老山主峰的士兵用身体支撑红旗”的图片时称,占领老山主峰是有的,但插红旗这件事情是没有的。黄宏和臧雷均表示,此事无论从军事常识还是历史事实上都不存在。

此前的3月16日,一篇题为《收复老山战役“牺牲”旗手31年后被发现仍健在》的文章在大陆各大网站转载。据《看中国》记者查证,该文章为中共军网刊发。文章称,在31年前收复老山的战斗中,一名负伤的士兵冲上老山主峰后,用身体把旗杆撑起……跟随主攻部队的一名新闻干事远距离抓拍了这一场景。并指此前有说法指该士兵当时已死亡,但实际仍健在。文章还附有上述“撑旗”照片。

3月19日,《澎湃新闻网》刊发的后续报导中,专访了“第一个冲上主峰,用负伤之躯撑住旗杆”的老山主攻团七连五班班长罗仕忠,并称他是收复老山战役的“旗手”。

而亲历老山战役并任前线指挥官之一的黄宏则对《中国青年网》表示:我不想说,却不得不说,这不是事实。插红旗这个事情必须澄清。如果不说清楚,就成了主攻团集体造假。当时根本就没有这张照片,后来部队方面也没有安排过摆拍,可能是一些媒体好事者干的。

他还指,“我还记得当时40师的师长刘昌友在战前动员会上说,‘又不是演戏,带什么红旗?暴露目标!’”

老山作战主攻团七连三营营长臧雷也称,在亚热带丛林地区作战,对于信号管制相当严格,因为这对于一个部队来讲攸关生死。插红旗是完全不可能的。“这件事子虚乌有。”

军报自爆中共党史军史洗脑“步步惊心”

中共执政以造假宣传对民众洗脑,近年出现前所未有的危机。中共军报3月29日报导,多名军事院校教员表示,当前中共党史军史课多少有点“步步惊心”的感觉,质疑声音此起彼伏。

报导称,一名教员谈到,在一次课间休息时,一位学员走到面前说:“您难道不看微博吗?您刚才讲的邱少云事迹,违背生理学常识,根本不可能!”

报导称,学生们广受网上信息的影响,跟网上历史热、出版历史热相比,中共党史军史课堂上的人气有点“冷”。

此前,中共一直宣传的“邱少云英雄事迹”被揭至少有三处内容不符合军事常识和违背生理学常识。普遍认为,邱少云在清醒的情况下,不可能在突如其来的剧痛下,还控制自己纹丝不动。邱少云的所谓“英雄事迹”被认为是一个真实的谎言。

除了邱少云被质疑,近年教材中中共造假的所谓“英雄模范”纷纷被揭露。比如指“飞夺泸定桥”是文学虚构;张思德是烧鸦片死的;黄继光即使活着,也根本挡不住机关枪的冲击力; 雷锋那时代照相机是稀有之物,他一个普通战士怎么会留下那么多日常生活的照片?等等。

2007年1月15日,《新民晚报》一则标题为《北大教授阿忆博客披露刘胡兰死在乡亲铡刀下》的报导称,被毛泽东亲自题词的刘胡兰,并非被国民党所害死,而是死于乡亲们的铡刀之下。也引发舆论对中共过往宣传的刘胡兰事迹提出质疑。

此外,近年被网友盘点的中共造假英雄还有中共“原子弹之父”邓稼先、“女英雄”向秀丽、“钢铁战士”麦贤德,还有欧阳海等等,有一大串名单。中共党报军报因此被指是造假大王。

中共意识形态崩溃 严控是“摆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现时中共加强对意识形态阵地的争夺进入白热化。据美国之音2月16日报导,中共国家网信办早前关闭了133个所谓“传播歪曲党史、国史信息”的微信公众账号。指及一些历史微信公共账号传播对执政党不利的历史事件,受到广泛转发,挑战执政党的合法性。

早前,中共官媒《环球时报》2月6日也曾刊登文章批评“历史虚无主义”。海外媒体报导说,这是因为中共担心,允许人们自由讨论历史可能会导致中共像前苏联一样崩溃。

自由亚洲电台刊文认为,由于互联网的迅速发展,中共可能永远也无法封锁这些消息的传播。中共这是“摆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