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故事】口吐狂言 神仙也被贬

作者:云开 发表:2015-03-30 1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夷山一带自古就有很多关于仙人的传说故事,其中控鹤仙人与武夷十三仙的传说是比较著名的。控鹤仙人据传是天台元虚老君座下的第七名弟子,能够乘云驾鹤,所以被武夷山附近百姓称为“控鹤仙人”。

相传秦朝时有一个名叫“骞”的魏国王子来武夷山修道,因此人们都称他“魏王子骞”,也有另一种说法称他是魏时人,姓王名子骞。后来陆陆续续又有十二位修道者来到武夷山,他们以魏王子骞为首在此修道。

一年正逢武夷山大旱,魏王子骞等十三位修道人为解救百姓在龙潭设坛求雨。这时控鹤仙人驾鹤降临,他见魏王子骞等十三人仙姿道骨,气度不凡,认为他们都有仙家缘分,便施法普降甘露,片刻间大雨倾注。

同时他还取来仙籍,弄清了他们的来历。原来这十三人本来都是上界仙人,因众仙聚会时,口吐狂言犯了罪,故而被贬到人间。仙籍上注明:他们如能在武夷山诚心修道八百年后,方可重返天庭。

于是,控鹤仙人传授他们十三人修道之法,指点他们可以到大王峰升真洞中修炼成仙。八百年后,这十三位修道人终于飞升重回天庭,因此被称为武夷十三仙,被世人敬拜。

这十三仙分别为:魏王子骞、张湛、孙绰、赵元奇、彭令昭、刘景、顾思远、白石生、马鸣生和胡氏、李氏、鱼道超、鱼道远四位女仙。

南宋绍兴十八年(公元1148年),敕封魏王子骞为冲妙真人、张湛为显应真人、孙绰为灵应真人、刘景为嘉应真人、赵元奇为妙应真人、彭令昭为冲应真人、顾思远为静应真人、白石生为善应真人、马鸣生为惠应真人、胡氏女仙为普应夫人、鱼道超为助应夫人、鱼道远为顺应夫人、李氏女仙为慈应夫人。南宋嘉熙二年(公元1238年),又加封魏王子骞为冲妙孚惠真君,孙绰等八位男仙也加封为真君,胡氏等四位女仙也加封为元君。

责任编辑:宜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