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泸山猕猴竟被喂食避孕药?(图)

发表:2015-03-25 15: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四川泸山猕猴数量众多,景区管理人员竟然喂食避孕药。(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3月25日讯】十多年前,几十只猕猴安家西昌泸山景区,曾给游客带来不少的乐趣。近期,猕猴群已经繁衍壮大到七八百只,为了治理猴患,景区管理部门竟给猕猴喂食避孕药。有网友表示,这充分反映出中国的计划生育,完全忽略了生物链的平衡,这有点太残忍。

泸山位于西昌城南五公里,濒临邛海,被誉为“川南胜境”旅游景区。其实泸山本身并没有猴类,据邛海泸山景区管理局旅游科有关负责人介绍,十多年前,西昌有关部门在泸山放养了几十只猕猴。从当时的情况来看,这些猴子确实为泸山旅游增加了新的看点。但是泸山属于浅山,没有大型凶猛动物,猴子没有天敌,迅速繁殖壮大。

景区工作人员称,“2002年左右,泸山上的猴子仅有一两百只。到了2011年,泸山上的猴子发展到四五百只。到现在,泸山上的猴子已经达七八百只。”

该局旅游科的工作人员介绍,为了防止猕猴泛滥,采取了很多方法,至今没有效果。他们尝试给猴子实施避孕措施,买来避孕药拌在玉米里投喂。可猴子的数量下降局面并没出现,母猴们依然个个很能生,泸山猴子有增无减。

有专业园区工作人员介绍,如不给猴子压力,表达自己的友善,猴子很容易相处,他们也非常友好。后来的喂食、培养习惯和驯服就顺理成章了。现在这些猕猴会采摘野果,献给管理人员和游客;能与游客牵手、合影,给游客增添了乐趣。

有网友对此直言:“吃药别再吃出来问题。真敢想的出来的方法,避孕药能解决长期避孕问题吗,避孕药会不会影响动物的身体健康,这些都没想过,管理的不科学,什么都不懂。”
 

责任编辑:莫伊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