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假首善”陈光标为何“造假”(组图)

作者:朝阳 发表:2015-03-21 2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光标承认冰桶挑战造假。(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3月21日讯】承认在“冰桶挑战”中造假的陈光标近日再引媒体关注。陆媒盘点发现,从个人履历到公司利润,从海外慈善秀到荣誉证书,陈光标的人生充满欺骗。那么陈光标如此卖力的“造假”目的是什么?他背后又隐藏着哪些秘密?

陈光标的“造假人生”

日前,面对湖南附属医院院长文德元的警告:“0℃左右的冰水中浸泡5分钟将致不育。”陈光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承认,其之前在个人微博上放出的两段冰桶挑战视频乃人为策划,并非在真实的冰水下浸泡。

此后,陆媒网易新闻对陈光标的过去进行盘点,发现其人生充满了欺骗。

(1)履历造假

据时代周报报道,陈光标公开的简历中,1985年9月-1990年6月,他在南京中医学院学习,获医学学士学位;但其家乡人称,陈光标小学毕业后就辍学了。时代周报通过该校一位官员查实,陈光标为该院1984年入学学生,但是是什么性质的学生,该官员却不肯作答。

陈光标称1992年3月-1994年8月期间,自己任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应用开发中心副主任,但是在江苏省社科院网站根本查询不到这个单位。

陈光标说1994年8月-1997年3月期间,自己任南京红光医药公司办公室主任。时代周报记者询问南京医药药械界很多人,都不知道有这样一个单位。只有一位业界“泰斗级”的老人,称这个单位只是短暂存在,但他对陈光标则毫无印象。

(2)公司收入造假

陈光标自称他的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2004年营业收入就“近59亿”,2006年、2007年营业收入均有“超过90亿”、“有望达到90亿”。

但陆媒记者查询发现,该公司2003年收入为783万元,利润309万元。从2004年至2009年,该公司一直陷入亏损状态。2009年亏损达1696万元。工商资料亦显示,该公司的销售额从未过亿。

(3)海外慈善秀造假

去年6月,陈光标在《纽约时报》上刊登整版广告,声称将于7月在纽约中央公园船屋设“千人宴”,到场人士皆可获得300美元现金。真实情况是,只有几名流浪汉作为代表上台各领取了300美元现金,几分钟后,他们手中的美元被收走。

(4)“世界首善”证书造假

同样在上面的“千人宴”中,陈光标“荣获”一份“联合国”颁发的“世界首善证书”。不久,联合国官方微博指出,这张“世界首善”的证书上,英文表述的联合国中,少了一个字母“s”,揭穿陈光标的造假行为。


陈光标获得的“世界首善证书”由自己打印(网络图片)

为陈光标颁发证书的机构也公开表示,首善证书由陈光标自己提供。并强调,“基金会认为这张证书上的内容上有误导,并再次告诉陈光标该基金会不能代表联合国,只能代表基金会本身为他颁奖。”

江泽民集团一手打造的“商干特务”

那么,陈光标为何如此卖力的“造假”呢?在纽约的“千人宴”中,陈光标的另一举动曝光了他的真实目的。午餐进行到一半时,陈光标推出了自称是13年前在“天安门自焚伪案”中毁容的陈果母女。

这是2014年,陈光标第二次将陈果母女带到纽约作秀,第一次是1月7日在曼哈顿万豪酒店的新闻发布会上。当时,陈光标以收购《纽约时报》为名,在记者会进行到中间时,突然将陈果母女带到台上,试图诋毁法轮功,引发记者一片哗然。

媒体记者随即质问台上的母女是不是政府指使的?为什么要将法轮功禁止做的事情扣到法轮功头上?

美国之音也发表报道质疑,“一位一心只为他人着想的慈善家,何以忍心将两位在一场至今未被独立调查的自焚中幸存的面容全毁的母女登台当众亮相?”

海外媒体曾报道,陈光标的真实身份是江泽民集团一手打造的“商干特务”,为中共江派联络国际富豪,做收买和统战等秘密活动,被外界称为“秘密统战部长”,当关键时刻出现时,陈光标就出面为江派站台。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