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非常珍贵的机会”(组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5-03-20 18: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群爱尔兰舞蹈团的成员们对神韵演出十分喜爱,右三的男士代表接受采访,他表示感受到神韵所诠释的善、佛陀、创世主等精神层面的内涵非常美好。(大纪元)

【看中国2015年03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3月18日晚,享誉世界的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2015巡演比利时的最后一场演出,在华灯初上的“世界钻石之都”安特卫普上演。中华五千年璀璨的神传文化在艺术家们出神入化的表演中栩栩如生地再现舞台,来自各行各业的观众无不被神韵之美所倾倒,神韵艺术家们的精彩演出让观众们赞叹不已。

舞蹈演员:神韵使人精神获益良多

3月18日,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2015年度欧洲巡演在比利时安特卫普的城市剧院(Stadsschouwburg)进行了在当地的最后一场演出。一个爱尔兰舞蹈团的十几位成员一道观赏了当晚的神韵演出,其中一名帅气的男舞蹈演员在观看演出后表示,神韵所展现的传统文化令他着迷。

这位帅气的小伙子被兴高采烈的同伴们推举接受采访。他首先介绍说:“我们的一位朋友是神韵艺术团的音乐家。我们大家今天特意来‘见识’一下她在团里是如何工作的。”

这位舞蹈演员表示自己深深地被神韵所展现的中华传统文化所吸引,他认为:“这是一台令人精神上获益良多的演出,能看到如此深厚的中国传统文化、几乎是被(中共)毁灭了的文化。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非常珍贵的机会,能观赏到如此丰富的文艺演出。”

他说:“这些中国的传统文化和信仰,对我来说是全新的。但我感受到她非常的美好!我真的想就此去做更多的了解,我打算回去后要好好了解一下。”

最后他高兴地说:“这是一次美妙无比而又丰富的体验,我们明年还会再来。”


比利时一家电台的音乐主持人Elias Smekens先生携同妻子一起观看了神韵演出,并完全被二胡的天籁之音所折服。(大纪元)

电台节目主持人:二胡是天籁之音

3月18日晚,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比利时安特卫普的演出圆满落幕。神韵艺术家们的精彩演出让观众们赞叹不已。比利时安特卫普电台的音乐主持人Elias Smekens携同妻子Christina Smekens一起观看了演出,他们完全被二胡的天籁之音所折服。

Smekens先生说,他认为演出棒极了!真的很享受,神韵对他们来说都是全新的感受。他表示,这是他们呢夫妇第一次接触中国古典舞,这对他来说就是一个新的发现,一切都令人向往,他非常喜欢神韵。他的太太Christina表示赞同说道:“演出非常赏心悦目,让人不断发现新的惊喜。”

最让Smekens先生激动的就是二胡的演奏了。他说:“两根弦乐器的演奏实在太美了!让我的思绪翩跹,这首曲子把我带到了另一个地方。”

Smekens夫妇对于神韵不能在中国大陆上演感到很难过。Smekens说:“神韵的最后一个节目把所有的一切都呈现出来,天堂、地球还有人类。可能那就是我所得到的精神层面的启示。”

Elias Smekens先生从小学习钢琴、吉他等乐器,12岁就在安特卫普电台主持节目,2014年开始,他每周六主持“最佳40金曲”(Top40Hitlist),每周日主持“iTunes Top40”(iTune最佳40金曲)。


Vertongen夫妇认为,神韵演出非常全面,不仅仅在舞蹈、服装、色彩音乐等方面卓越超群,更有着深刻的内涵。(大纪元)

“更有著深刻的内涵”

演出结束后许久,社会工作者Dirk Vertongen先生和妻子Greet Heylen女士还坐在剧院里,交流着观赏神韵演出的感受。

从事自由职业的Heylen女士首先赞叹:“演出太棒了!舞蹈演员们气质纯净,个个优雅漂亮,动作配合天衣无缝,服装色彩缤纷。”

Vertongen先生表示:“演出既有中国古典舞又有民间舞蹈,还看到不同民族的舞蹈,真是一场内容丰富的盛大演出。”

夫妇俩都极为认同神韵演出所展现的中华传统文化中精神层面的内涵,他们一致认为:“神韵演出不仅仅在舞蹈、服装、色彩、音乐等方面卓越超群,更有著深刻的内涵。这种把中国传统文化向国际上传播的努力非常好。”


神韵的色彩之美令公司经理Bernard Hopchet先生一家惊喜。(大纪元)
 

“观看神韵惊喜交加”

公司经理Bernard Hopchet先生与妻子、女儿Victoria Hopchet和女儿男友一行四人观看了神韵。

Hopchet先生兴致勃勃地说:“演出很棒,我真的很陶醉于神韵的无以伦比的精彩表演。”Hopche太太是语言治疗师,她最喜欢的节目是“长袖子的那个舞,粉色的长袖,很漂亮。”

而他们的女儿Victoria最喜欢的是“幕间休息之后第一场舞,记得是蓝色的凤凰,当然,所有的节目都非常出色。”

神韵的色彩之美尤其令他们惊喜,Victoria说,演出色彩鲜艳、非常壮观。我之前不知道这是什么演出,现在非常惊喜地看到一场顶级演出,我们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