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用死刑犯器官?中共掩盖罪行又一骗局(图)

作者:狄源德 发表:2015-03-17 2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原中共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3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狄源德综合报导)2014年底,原中共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曾宣布,自2015年1月1日开始,中国大陆全面停 止使用死囚器官作为移植器官供体来源。但经过追查国际的调查显示,黄洁夫的说辞并不是有效法规,也非中共官方政策,而是另外一场骗局。

据大陆《南方都市报》2014年12月4日消息,在2014年12月3日召开的中国医院协会OPO联盟昆明研讨会上,原中共卫生部副部长、中国人体器官捐献 与移植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医院协会人体器官获取组织联盟(中国医院协会OPO联盟)主席黄洁夫宣称,从2015年1月1日起,全面停止使用死囚器官作为 移植供体来源。

但早在2014年7月,《美国移植杂志》刊登的一篇论文〈发生在中国的死刑犯器官摘取〉中便提出三大质疑(1)死刑犯的器官 捐献数量减少,其它器官来源为何?(2)中国军方医院是否摘取法轮功学员等良心犯的器官?(3)病人未抵达中国前,中国医院何以承诺可提前数周安排移植手 术?并且指中共当局出尔反尔,对“是否取消利用死刑犯器官”说法前后矛盾,并提醒外界忽略了法轮功修炼者等良心犯器官遭中共强摘的面向,并指明直到 2014年,器官强摘现象仍继续发生在中国。

2015年3月10日,追查国际发布一份调查报告指出,黄洁夫的说辞并非中共官方政策,也非有效法规,并且从三方面提供事实论证中共针对死刑犯在器官移植上的相关发言,是为了掩盖真正的器官移植供体来源。

一、中共官方没有授权黄洁夫发声,也没有承认其说辞

2005年11月,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召开的世界卫生组织(WHO)西太平洋区会议上,时任中共卫生部副部长的黄洁夫首次公开承认中国移植器官主要来自死刑犯。会议文件记录描述“在中国每年平均进行2000例肝移植,6000例肾移植,供体大多数来源于死刑犯。”

但黄洁夫的言论并没有得到中共官方任何正式形式的承认。相反,2006年3月28日,时任中共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例行记者会上否认关于苏家屯(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指控,同时强调“利用死刑犯器官进行移植是极个别的,并且要征得本人同意。”

同年4月10日,时任中共卫生部发言人毛群安在卫生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移植的器官主要来自公民自愿捐献。死刑罪犯的器官利用是极个别的,也是经过犯人自愿或家属同意而捐献的。”

通过这两次否认死刑犯器官的声明,更能表明中共官方的“立场”。

而 现在黄洁夫的头衔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主任(OTC)委员、中国医院协会人体器官获取组织联盟(中国医院协会OPO联盟)主席等,都不是中共官方 职务。根据中共官方简历,黄洁夫目前官方职务是中共中央保健委员会副主任。并没有提及其上述两个组织的头衔,可见中共当局没有将这些组织示威官方货半官方 机构。

尽管公开资料显示,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由中共国家卫生计生委主导,受国家卫生计生委和中国红十字会总会领导。但中共计生委 网站的机构中分为“委机关”、“直属和联系单位”、“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和“地方卫生计生部门”四个栏目,均看不到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的信息。 这个统管中国庞大器官移植业的机构,既不属于中共国务院机构,没有自己的网页,其行政或专业归属也不清楚。

二、中共有关死刑犯器官移植条例与规定无法律效用

追查国际报告中指出,中共没有关于利用死刑犯器官做移植的法律条款,1984年发布的“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卫生部、民政部关于利用死刑罪犯尸体或尸体器官的暂行规定”,这个《暂行规定》至今仍然有效,但并不具有法律效用。

2007年3月21日,中共国务院颁布的《人体器官移植条例》也不是法律条款,也没有废除1984年的《暂行规定》。

因此从法律角度上看,中共至今没有做任何事情来改变利用死刑犯器官做移植或他用的做法。

三、中共辩解“移植器官来自死刑犯”

2001年6月27日,天津武警医院医生王国齐在美国国会作证,曝光该医院利用死囚器官做移植。同年7月4日,中共国务院新闻办记者招待会上,武警天津总队医院副院长田滏明说,关于指称武警天津总队医院从事死刑犯器官移植和买卖,完全是无中生有地“捏造事实、恶意诽谤”。

对 中共而言,每年处死的死刑犯数量是必须保护的国家机密。国际大赦组织每年都努力收集和估算大陆死刑执行人数,在不是中共严打的年份,估计中共每年执行死刑 的人数约为1600人,占全球国家执行死刑的人数80%。这也是西方国家和人权组织每年抨击中共人权状况的重要指标数据。

然而,黄洁夫在2006年以后的国际场合公开披露,大陆移植器官绝大多数是来自死刑犯。对此,中共官方发言人既不再公开否认,也不公开承认。

因 自1999年中国大陆器官移植案例数量剧增,令国际人权组织发表的中共死刑犯人数无法解释这一现象,为此2013年中共开始有目的公开披露所增加死刑犯的 人数。黄洁夫在2013年3月7日《南方都市报》采访时称:“十年前中国死刑犯就以每年10%的速度下降,现在实际上死囚已经很少了。”

根据国际人权组织估算,2013年中国大陆死刑处决人数在1000到3000人,即黄洁夫把2003年前后中国执行死刑的人数在国际大赦估计数量的基础上增加了至少5倍。

从另一个角度上看,中共此举很可能企图证明,10年前死刑执行人数极多,足以满足每年1万以上的器官移植案例的需求。

在全世界,包括相当大部分公民都参与自愿捐献的西方主要发达国家,器官移植的瓶颈均是器官供体来源的不足。

追 查国际报告称,在中国这个传统上不支持捐献器官,也没有任何器官捐献分配系统的国家,居然在正式启动器官捐献系统的1年之内,由黄洁夫宣布大陆自愿捐献器 官已经可满足每年1万例的器官移植案例的数量,将不再依赖死刑犯器官。与其说是创造奇迹,不如说是设计了一个逐步实现的谎言。

追查国际认为,中共官方提供过去15年以来器官移植供体的真正来源才是关键所在。

国际指控器官移植供体的真正来源

从2006年开始,国际间便有不断的第三方独立调查报告、个人调查、以及透过医学论文指出,中共器官移植供体的真正来源,是来自于法轮功修炼者。

2006 年7月,加拿大前亚太国务卿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和国际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为调查中共当局涉及在中国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发表了《关于指控中共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独立调查报告》(Revised Report into Allegations of Organ Harvesting of Falun Gong Practitioners in China)。

报告中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特别是中共政法委系统(包括武警)、解放军系统,被指控大规模系统性活体摘取良心犯的器 官,供商业性移植给中国人或外国人谋利,被害者因此死亡,主要对象是遭关押的法轮功修炼者,以及部分其他宗教及少数民族团体成员,例如维吾尔人、西藏人, 这些良心犯被关押在监狱、劳教所等地。

美籍资深中国问题专家葛特曼(Ethan Gutmman)经过五年调查,2014年8月出版《大屠杀:群体杀害,器官活摘和中国异议问题秘密解决方案》一书披露大量新证据指出,中共当局的器官摘 取早于1990年代末就对维吾尔人小规模进行。其中来自中国的器官来源,不仅来自中国政府宣称的罪犯,也包括良心犯,包括维吾尔人、西藏人,以及最主要的 来源法轮功修炼者,在2000年到2008年间至少有6.4万名法轮功修炼者受害,此受害人数在持续增长中。

美国医学教授亚瑟·卡普兰 (Arthur Caplan)2011年在《美国生物伦理学杂志》发表论文关注中国“按需求杀人”现象,并在费城医学院演讲指出,在中国大陆活摘器官“为需求而杀人”是 普遍存在、年复一年持续的,他表示这是“是器官移植界最令人发指的罪行”、“全人类的耻辱”。

2012年12月,卡普兰在美国政府白宫We the People请愿网页发起连署,要求白宫进行调查并公开谴责中国正在发生的法轮功修炼者遭摘取器官的罪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