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撒大帝被刺场景再现罗马市中心(图)

发表:2015-03-17 0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罗马历史剧团排演的马可斯•布鲁斯特最后一刀刺死凯撒的场景重现罗马托雷阿根廷遗址,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5年03月17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据NBC新闻报道,上周日,凯撒遇刺的情景在意大利罗马市中心首次被重演。公元前44年,凯撒在当时的罗马元老院议员盖乌斯•卡西乌斯主要策划的谋杀中被刺死在那里。

罗马历史剧团(Roman Historical Group)的成员再现了古罗马的传统和场景。装扮成元老院议员、千夫长和女佣的演员,演绎了凯撒在托雷阿根廷(Torre Argentina)遗址生命最后一分钟的场景。据说当时在凯撒身旁,耸立著昔日曾是盟友庞培的雕像。
 
凯撒扮演者Giuseppe Tosti告诉NBC新闻说:“我们每年都这样做,但是以前我们没有被允许在托雷阿根廷遗址再现暗杀场景。我们每年都会纪念他的死亡,因为他的遗产仍然伫立在那里。罗马如果没有他,就不会有那么强大。”
 
这个剧目长约45分钟,经过重新编排,分三部分再现2159年前的事件。首先,在凯撒自称自己是罗马终身独裁者之后,参议员宣布凯撒是罗马的公敌。第二,凯撒被刺伤了23处,以致死亡。其中,凯撒的好友马可斯•布鲁斯特刺了最后的致命一刀。临死前,凯撒用拉丁语喊出了他的最后一句名言:“还有你吗,布鲁斯特?”在第三幕和最后一幕中,布鲁特斯和当时的军事家马克•安东尼向罗马民众宣布这是合理的行动。
 
马克•安东尼(Marcus Antonius,约公元前83年―前30年)是一位古罗马政治家和军事家,他是凯撒最重要的军队指挥官和管理人员之一。
 
布鲁斯特(Marcus Junius Brutus,公元前85年―前42年)是凯撒的好友。由于布鲁斯特为人刚正不阿,赢得了罗马市民的尊敬与信赖。布鲁斯特曾是庞培的部署,交战时曾被凯撒俘虏,但是凯撒不仅宽大地赦免了他,同时还提拔他。因此,凯撒认为布鲁斯特会因为感恩而不愿背叛他。
 
但是,公元前44年3月15日,凯撒被盖乌斯•卡西乌斯和马可斯•布鲁图斯为首的一群元老们谋杀。卡西乌斯还是布鲁图斯的妻舅。
 
在密谋刺杀恺撒的行动中,虽然卡西乌斯是主要煽动者,他以诛弑暴君为由说服了诸多元老,但是布鲁图斯才是这群刺客们的首领。
 
不顾寒冷和雨水,几十名观众在废墟数米以上的街道上观看了演出。有一种说法称,这个男人(凯撒)改变了罗马和古代世界的面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