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的大学 洗脑从教育做起(组图)

作者:苏明育 发表:2015-03-09 0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北联合大学即今日中国人民大学的前身,是中共办的一所干部学校,教学生马列主义、斯大林主义、毛泽东思想,还要学生们公开自己的思想,不能有隐私。培养出来的学生对政治、经济、文化、教育、文艺等不同战线都起了作用,套一句中共自己的话,就是“配合全国解放战争的胜利,都作出了重要贡献。”

当时在校园中,还有各种体现共产主义价值观的戏剧,最广为人知的就是《白毛女》,剧中的穷人“杨白劳”,其苦大仇深的的形象成了中共建政后,人们对民国时期穷人、农民的印象。直到现代因为网络关系,许多民国时期的平民,甚致是穷人的照片一一在网上晒了出来,才让人发现当时的人们,普遍都拥有一张和善朴实的脸庞,和“杨白劳”有着极大的落差。

除了华北联合大学之外,中共还办了小学,教育小学生们拥护共产党的领导,让这些学生从小就受到马列思想的荼毒。

以下为《生活杂志》(Life magazine)的记者在1946年于晋察冀边区张家口的华北联合大学及小学所拍的照片:


华盛商号文具店经理正在经理室和华北联合大学采购员代表复核账目,墙上悬挂着毛泽东和朱德的画像。


华北联合大学学生在看黑板上粘贴的个人思想总结,共产党要求学员们必须在组织面前公开不得有隐私。


华北联合大学学生们在做体操,透过机械化的一致动作,以培养集体主义思想。


华北联合大学学生们在表演戏剧《白毛女》,此人物为“杨白劳”,是一个苦大仇深的穷人。


《白毛女》的剧中人物形象,一个叫“喜儿”,是杨白劳的女儿,因欠租被迫卖给地主黄世仁(右)当丫鬟并被强奸,这是黄世仁准备强奸她之前凶恶的样子。


《白毛女》中的喜儿逃进大山当野人成了白毛女,她的初恋情人大春(中)参加共产党游击队回到家乡在深山山洞里面找到了她。


《白毛女》中看起来有点可怕的“喜儿”扮演者。


华北联合大学女学生在表演另外一出体现共产主义价值观的歌舞剧。


晋察冀军区大院内,教师和小学生合影,这是共产党地区最好的小学。


小学生在跳绳。


晋察冀军区大院内,小学课堂,黑板墙上是毛泽东画像,黑板上的文字是填空题,内容是教育小学生们拥护共产党的领导。


工场的童工们在下班时间列队集合,准备进入小学接受共产党教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