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神星再次发现2个神秘巨大光点(组图)

发表:2015-02-28 2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黎明号抵谷神星,在1月拍到神秘巨大光点(网络图片)


2月再次发现谷神星上2个神秘巨大光点(网络图片)

美国航太总署(NASA)2007年发射的太空探测船“黎明号”(Dawn),至火星与木星间的小行星带探索谷神星(Ceres),谷神星是在太阳系内已知的最大小行星。在1月拍到谷神星上的巨大神秘光点后,近日又拍到大光点旁还有另一个稍微暗淡且较小的大光点,令原本已对神秘光点百思不得其解的天文学家们更加困惑。

随着黎明号更接近谷神星并拍到更多最新的清晰图片后,天文学家们希望能透过这些近距离的清晰图片,找出巨型光点的谜底。不过在先前的谜团还未解决前,天文学家却在2月19日所拍到的谷神星图片中,发现原本的巨大光点旁又多了另一个光点,或者应该是之前远距离看到的一个巨大光点,实际是由这两个光点所发出的亮光。

美国航太总署表示,黎明号最近传回的谷神星图片,是它与这颗矮行星距离46,000公里的位置所拍到的景象。科学家从最新的谷神星近距离图片中,赫然发现在谷神星外表的一个巨大陨坑内,有两个并排的神秘大光点。

罗赛尔(Chris Russell)是参与黎明号任务的科学家之一,他说:“这可能是一个火山起源点,虽然我们目前只能做出这种地质性的假设,但我们还是必须找到一个更好的答案。”

担任黎明号任务的负责人及总工程师雷曼(Marc Rayman),在团队第一次发现谷神星上的神秘光点时说:“是的,我们可以确认谷神星上的光点能反射大量的太阳光,但这个光点是什么,则是一个谜。我们不知道这个白色光点是什么,这真是耐人寻味。”

3月6日,黎明号会进入谷神星轨道,成为第一个探访谷神星的人造探测器,届时它将拍下细节图片,通过测量从谷神星反射回来的光线变化,揭示这个行星表面的构成,並且更清楚的全面观察谷神星和外表上这些让天文学家说不出是何物的神秘光点。任务计划的研究人员,更希望到时候能找出在直径约950公里的谷神星上闪耀的光点是什么的答案。

责任编辑:陈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