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司联名抗议中国网络新规(图)

发表:2015-02-18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位电脑用户坐在网吧里,他旁边的屏幕上显示着中国公安发布的互联网合理使用规定。(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2月18日讯】美国公司联名抗议中国网络新规美国工商界团体给中国最高安全政策机构写了一封信,要求就互联网新规进行“紧急讨论”和“对话”。这些规定迫使在中国的美国企业将科技机密透露给中国政府,否则无法在中国经营。

这封信的一些内容细节泄露给了媒体,其中讲到互联网新规要求在金融业做生意的科技公司把他们的源代码交给中国,并采用中国的加密算法。

信中说:“最近有关中国的银行业的国内采购和相关的要求…将会不必要地限制中国的实体寻求最可靠和安全的技术,而这些技术是在全球供应链中开发出来的。”

包括“美国商会”在内的十余个美国的工商组织联名提交了这封信。

在北京的“中国美国商会”确认签署了这封信,但是不愿意更多的评论。这家组织指出,签署这封信的各方同意不将信件公开。

网络安全新规出台的意图不明确

据媒体报道,由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领导的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去年底通过了一份22页的文件。文件内容包含了对供应商更加严苛的科技管理规定。

在对网络安全高度关注的背景下,这封信是外国科技公司和中国政府之间争吵升级的最新进展。在美国国家安全局叛逃合同工爱德华•斯诺登披露了美国的网络活动之后,中国就开始减少对外国科技的依赖。

一些研究人士说,中国究竟是只想扶植在金融业占据较小份额的本土企业,还是想迫使所有外国企业离开市场,目前还不清楚。

在中国做生意越来越难

清楚的是,在过去几年中,外国科技公司越来越难在中国经营业务。

去年,中国禁止政府的电脑安装微软Windows8,并对微软进行反垄断调查。微软的遭遇并不是个案,其他一些公司例如IBM、甲骨文等都成为了整治目标。

这周早些时候苹果公司宣布由于在中国市场的不俗表现,他们的全球销售额突破历史新高。就在宣布这一讯息的前几天,中国的官媒报道了苹果公司是如何同意接受中国的安全审查的。

据媒体报导,中国的网络监督机构网信办已经接触了一些美国科技公司如谷歌和脸书,并提出了同样的要求。文章说,这些公司不得不离开中国市场,是因为他们不愿意接受中国的约束。

责任编辑:唐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