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果敢90日军管戒严 大批难民涌入中国(图)

发表:2015-02-18 04: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靠近缅中边境冲突地区的缅甸难民坐在卡车上。(Getty Images图片)

【看中国2015年02月18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2月17日晚,缅甸总统吴登盛(Thein Sein)在国家电视台上宣布,缅甸东部果敢地区(Kokang region)进入紧急状态,将实施三个月的军管戒严。平息了六年的果敢战火自2月初再起,果敢军与政府军交火,已造成百余人死伤,上万难民逃至中国云南。

吴登盛周二晚上通过国家电视台发布两条通告,其一宣布果敢地区处于紧急状态,其二宣布该地区实施军事管制。这是吴登盛民选政府首次实施军事管制。
 
2月战火导致数十士兵死亡
 
2月9日,缅甸军队和果敢民族力量(MNDAA,也被称为“缅甸民族民主同盟军”)之间发生了战斗。
 
据缅甸政府支持的《环球新光报》报道,迄今为止,至少有47名缅甸士兵和26名MNDAA战士被打死,数以千计的平民逃到缅甸其它地区,或越过边境进入中国。
 
一位目击者称,一些不明身份的袭击者周二开枪打伤了两个人。这两人当时正在运送果敢自治区首府老街(Laukkai)流离失所的平民、穿越中国边境的八辆车的车队上,车队挂有“缅甸红十字会”(MRCS)字样。
 
MRCS发言人Shwe Cin Myint说:“以前,我们还没有遭到过这样的攻击,这是第一次。”
 
大批难民涌入中国边境
 
据美国之音报道,果敢民族力量和缅甸政府军之间的激烈战斗已经迫使成千上万的人越过中缅边境,逃往中国南方省份云南寻求庇护和安全。
 
2009年,果敢民族力量与缅甸政府军之间的战斗,造成数万缅甸难民涌入中国西南地区。
 
MNDAA前身是缅甸共产党的一部分。在1989年缅甸政府分裂之前,它作为中国支持的势力强大游击部队,曾和缅甸政府发生过冲突。据美国之音报道,由于缅甸在今年晚些时候准备进行全国选举,缅甸政府一直在与果敢民族力量之间努力建立一个全国性的停火协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