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荣遭双开 习“打虎”剑指曾庆红?(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5-02-16 2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2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日前,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央纪委监察部公告,前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荣涉嫌受贿,“大肆卖官鬻爵”,性质严重、影响恶劣,被立案审查及“双开”。有海外媒体披露,习近平“打虎”反贪的下一目标或是江派人马曾庆红。

据中共官媒2月16日报导,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央纪委监察部在官网发布公告,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12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苏荣,因“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立案审查、“开除党籍、公职”,并移送司法。

公告称,经查,苏荣利用职权,在选拔任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从中收受钜额贿赂。性质严重,影响恶劣。

去年6月中旬,苏荣被宣布进行调查。随后,中共官媒连续报导其在江西任职5年间,仗势敛财,并质问背后“大老虎”到底是谁。

65岁的苏荣是中共十八大后,首位落马的副国级高官。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称,苏荣被认为与前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关系密切。

习近平“打虎”剑指曾庆红

官方资料显示,苏荣是吉林洮南人。从2001年起,苏荣担任中共青海省委书记、甘肃省委书记;2006至2007年担任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2007至2013年任江西省委书记;2013年任中共第12届全国政协副主席。

有海外中文媒体披露,苏荣是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心腹,由曾一手提拔。此外,今年1月16日落马的中共国安部副部长马建,亦涉及周永康、曾庆红等江派势力。

另外,此前中纪委宣布2015年中央第一轮巡视将对中石油、中海油等26家央企进行专项巡视。而中石油、中海油被外界认为是曾庆红与周永康的石油帮基地。

北京消息人士透露,习近平相继拿下马建、苏荣等人,接下来“打虎”目标或指向江派一号人物曾庆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