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全世界最歧视中国人的国家竟然是……(图)

发表:2015-02-13 05: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世界最歧视中国人的国家是中国( 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5年02月13日讯】最近有人在微博上发了一篇《全世界最歧视中国人的国家是中国!》的文章。文章分析的头头是道,不知你是否认同?

该文写道,即使你是个文盲,你也可以经常在CCTV上看到,说西方对中国有“偏见”。你还会经常听到海外华人这么说,西方人非常歧视中国人,戴着有色眼镜看中国,西方不见得好,外国月亮不见得圆,倒是中国这些年发展势头最猛了,崛起了,等等……那么问题来了,西方那么糟糕,他怎么不回来伟大祖国呢?

实际上最歧视中国人的国家是中国!没有之一!中国人在自己的国家,不仅需要暂住,连生孩子都无法自主,需要被计划。摆个摊可能被城管围殴,讨个薪可能被差佬打死,你上个网还得被噤声……现实生活中处处是歧视,连网上虚拟世界也如此,别人是互联网,你只能玩局域网……这可是你的祖国啊!

可中国人却有一种奇怪的精神分裂,一方面,中国人很自大,整天喊着大国崛起,犯我强汉者虽远必诛,不仅要教训越南菲律宾这些小国,还要干翻日美……另一方面,又极其自卑。对外国人的赞美非常“饥渴”,一旦有人说了几句“外话”,麻烦了!反华!于是,又要举国愤怒了!如果对方是日本,那更惨,“反日爱国”运动又要来了,于是愤青们又要上街对同胞打砸抢了……

就是这么一个神奇的民族,让人难以理解。就连全世界对中国人最好的美国,中国人也不满,整天叫嚣着反美。好像全世界都欠中国人一样。这边反华,那边还是反华,到处都是反华。怎么你的心比泡泡还敏感啊?一碰就破?其实很简单的事情,中国人记住这么一个真理,权贵富豪们往哪里跑,哪里就是最好的。如果西方对中国人那么差,怎么中国最有钱最有权的人,蜂拥着往那边逃呢?

更何况,海外大多数所谓的反华,其实根本不是针对华,而是针对……你懂的。同样是华人,人家台湾人在世界上就没有遭受这么多“歧视”。为什么?华人世界那么大,怎么整天就你大天朝被“偏见”呢?这也太巧合了吧?

在我看来,当你的行为总是反文明的时候,你就应该被歧视,不仅如此,还应该被抵制。最好从此被禁止出国门,免得出去丢人显眼。

希望那些没头没脑,素质低下又狂妄自大的中国人记住:人家不是因为你是中国人而“歧视”你,而是因为你才“歧视”中国人!

相当一部分中国人为啥老觉得自己出去会被歧视?或者说,某些中国人碰到别人不待见自己,就往“歧视”上面靠,这种发自肺腑的自卑感是怎么来的?要我看最讽刺的就是一个生活在中国的人,会觉得欧美歧视问题严重。可以负责任的告诉你,最歧视中国人的国家就是中国!都没有之一。

出来了你就知道,制度上的不平等和歧视性政策,你根本遇不到,现在哪个国家要是还敢有比如某某民族不许生二胎,你出生在农村我就不让你进城,进城了也不给你儿子上户口,不让你孩子在首都上学,必须回你们家村里念,念完了书高考要比首都学生多考200分才能进大学……诸如此类的政策,绝对被打成反人类啊。

不说这些,就是在职场上,对不同民族、性别、宗教的平衡和保护,简直到了小心翼翼如履薄冰的地步了,哪个公司敢说因为你是中国人我不录取你,能告到它破产。不用说这个,面试的时候,除了工作相关的资讯,你多问一句:你结婚了么?你信什么宗教?搞不好都会惹麻烦。就连年龄歧视现在都在被严格禁止,雇主在请人的时候不得限制年龄。所以,这么多政策法规保障歧视不会发生,你怎么还觉得有歧视?反过来,在中国你连“政治面貌”都得写在履历上,为啥还觉得没被歧视么?

要我说,中国人出了国,不光不应该感觉被歧视,反过来还会觉得,啊,终于不被歧视了!

要是换了护照移了民,更是任何一项该国国民享有的福利和权力,你都完完全全享有,任何人,机构,企业不会对你区别对待。比如说妇女带薪产假,生孩子的补贴,最低生活保障,选择工作时候的职位和待遇,完全不会因为你(曾经)是中国人,有任何区别——反过来你再看看国内已婚未孕的女生在找工作的时候什么待遇?更可爱的是你拿着一本美利坚护照回中国,发现原本歧视你的中国人也不歧视了:原来得缴税五年才能在北京买房买车,现在你在那儿呆一年就成了,原来你家孩子丢了自行车得等24小时才立案,现在警察当天都能给你找回来。

所以我就特别搞不懂,中国人在海外的“歧视”,究竟是个啥?这帮人在中国都不感觉被歧视,出来了得多么强大的压迫才能让他们感觉到被歧视了啊?究竟是什么具体事例造成了你们这么觉得中国人在海外就是被人歧视啊?

后来我渐渐明白了,有些人觉得我在中国从来都可以在公共场合大声喧哗,没人查票绝对不买,小便宜能占就占,没人的地方随地大小便,我作弊我抄袭把书念,我走后门托关系把事儿办,这种事儿我在中国从来没人逼逼叨叨,为啥出国了之后都特别跟我翻白眼,这绝对是歧视中国人啊。

我就想说:人家不是因为你是中国人而歧视你,而是因为你才歧视中国人。

责任编辑:华长玖 来源:微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