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C名主播虚饰报道 被停薪留职半年(图)

发表:2015-02-12 0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晚间电视新闻原主播布莱恩•威廉姆斯(Brian Williams,左)和替代主播莱斯特•霍尔特(Lester Holt),看中国图片。

【看中国2015年02月12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周二晚宣布,晚间电视新闻主播布莱恩•威廉姆斯(Brian Williams)因对自己采访伊拉克战事的过程进行虚饰报道,NBC对他在伊拉克战争初期的经历进行内部审查之后,决定暂停他6个月晚间新闻主编兼主播的工作,且没有工资。

据NBC新闻报道,NBC新闻总裁黛博拉•图内斯(Deborah Turness)在备忘录中向全体员工宣布了这一决定,并称决定立即生效。
 
他说:“今天早些时候,我们通知了布莱恩我们的决定。莱斯特•霍尔特(Lester Holt)将替代他担任NBC晚间新闻的主播。”
 
由于威廉姆斯在自己2003年采访伊拉克战事的过程中,进行了虚饰报道而引起争议,从而自愿停薪留职6个月。从周一开始,霍尔特已经填补了威廉姆斯的主播职位。
 
在1月30日晚间新闻节目中,威廉姆斯把刚刚退役、荣获三颗古铜色星勋章的指挥军士长Tim Terpak带到纽约流浪者队的冰球比赛上,在那里Tim Terpak获得了麦迪逊花园广场(Madison Square Garden)里近18,000人的起立鼓掌欢迎。
 
在表彰Tim Terpak的时候,威廉姆斯提到他的直升机被榴弹(Rocket propelled grenade,简称RPG)击中而迫降的故事,但是这一故事并不准确。
 
在上周三的晚间新闻上,威廉姆斯承认:“我在回忆12年前的事件中,犯了一个错误。”
 
NBC新闻总裁图内斯称,威廉姆斯情况的审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目前,全国广播公司NBC的晚间新闻平均能吸引895万观众,美国广播公司ABC为811万,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为688万。新闻媒体本身的职业道德和诚信度是非常重要的。
 
布莱恩•威廉姆斯是美国最知名的媒体人之一,自2004年以来担任NBC晚间新闻主播,经常击败同类节目位居收视冠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