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要放日本人质 条件是约旦放女人肉炸弹(图)

作者:孙宇 发表:2015-01-29 18: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S同意放日本人质,交换条件是约旦释放女人肉炸弹里沙维。(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1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孙宇综合报导)IS组织(“伊斯兰国”)日前曾威胁约旦政府,要求释放女人肉炸弹里沙维,否则就处死日本人质后藤健二。但在28日晚有消息说,约旦同意用女人肉炸弹交换后藤和约旦战机机师卡舍肖贝尔,据说后藤正在转移中。

据港媒《苹果日报》报导,27日晚IS在网上发放片段,显示后藤手持卡舍肖贝尔照片,并附上后藤的录音,说约旦24小时内如不释放因发动炸弹袭击而被判死刑的伊拉克女囚犯里沙维(Sajida al-Rishawi),他和机师都会死。
 
日本和约旦民众纷纷向各自国家政府施压,要求用女人肉炸弹里沙维来换取两名人质。约旦政府在压力下,透过伊拉克的宗教和部族领袖,跟IS间接谈判。还说,不会只为交换后藤一人而释放里沙维。还有消息说双方已达成交换人质协议。
 
女人肉炸弹里沙维,约四十多岁。2005年11月9日,里沙维与丈夫沙马里(Ali Hussein Ali al-Shamari),以及其他三名同谋潜入约旦境内,在首都安曼向三间美资酒店内的婚宴会场发动自杀式炸弹袭击,共造成60名民众死亡。在其中一间酒店,里沙维丈夫在角落独自引爆炸弹丧生,里沙维身上的炸弹却失灵,她混入人群中逃离现场。
 
里沙维被抓捕之后,曾承认与丈夫持假护照进入安曼发动恐怖袭击,并在电视上示范如何引爆炸弹,被约旦判处死刑,但她随后推翻供词要求上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