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深圳警官吃娃娃鱼 记者被锁喉围殴(图)

发表:2015-01-28 0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1月28日讯】1月21日晚,深圳警界多名官员聚餐食用国家保护动物“娃娃鱼”时,发现有暗访的记者,多名警官不但抢砸记者的手机相机,还对记者锁喉,围殴。事件爆出后,引发广泛关注。近日,更曝出现场采访记者被迫噤声,记者称担心遭到报复。

记者被要求噤声

《南方都市报》曾用两个整版披露事件,但26日报社被噤声。据《明报》报导,被打南都记者陈乐伟、易海军表示,报社已有规定记者个人不能接受采访。据易海军透露,报导刊登前他们就一直受到压力,记者担忧是否会受到打击报复。据易海军说,当晚手机被抢的时候,他的手被抓伤,陈乐伟头部被殴打后出现听力下降、头痛等症状,还在做法医鉴定。


《南都报》曾用两个整版披露事件,但26日报社被噤声。(视频截图)

深圳警方官方微博发布消息,将三名记者被围殴写成“双方发生冲突”、“《南方都市报》三名工作人员”,对此易海军表示,用“三名工作人员”是有意弱化3人的记者身份,“我们根本没有还手,他们有28个人,我们只有3个人,还要护着相机手机,怎么冲突?”他说。

包房隐蔽 便衣望风

事件发生于1月21日晚,南都记者接到报料称,深圳有官员违反“八项规定”,在东湖水库明珠海鲜山庄公款消费野生保护动物“娃娃鱼”。于是三位记者陈乐伟、易海军和陈文才赴现场暗访。


事发的深圳东湖水库明珠海鲜山庄(视频截图)

在现场,记者看到有多名警官出席饭局,包括中共东深公安分局局长王远平、已退休的中共深圳市公安局技侦支队党委委员王鹰航,饭局设在酒楼V888和V999包房内,十分隐蔽,包房外还有几名便衣男子疑似把守望风。

据了解,当晚参与宴会共有28人,有男有女,一共消费金额6352元(人民币,下同),打八五折后5400元。宴席人员自携两箱花雕酒,其中有人称“娃娃鱼”是从贵州买来的,“两百块钱一条”。宴会后,每人还获得禁渔的东湖水库的水库鱼一袋。据酒楼负责人称,这样的饭局以往都是一个企业的李总(音)买单。

记者现场遭锁喉围殴

在宴会结束时,拍摄记者被发现,遭参与饭局的官员和安保人员锁喉、拳打脚踢、扇耳光,相机、手机亦被打烂抢走。当记者表明身份后,更遭多人围殴,致身体多处受伤。


记者报警,到场的警员竟拉开拦车的记者,使王鹰航等人乘坐的“路虎”越野车得以逃离。(视频截图)

于是记者报警,到场的警员拉开拦车的记者,使王鹰航等人乘坐的“路虎”(Landrover)越野车得以逃离,随后酒楼以闭店为名,将随即赶至的南都人员反锁在酒楼大堂。记者事后证实,殴打记者的人员疑为从深圳市公安局技侦支队党委委员位置上退休的王鹰航。

深圳市公安局称涉案14名警官已被停职,但对此案中,警员出警过程中存在哪些违规问题?出警警员是否协助打人者离开?为何未同时带涉事双方到派出所做笔录等疑点,深圳市公安局在通报中未有回覆。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