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枕头下掏枪 刘铮被捕现惊险一幕(图)

作者:王秀雅 发表:2015-01-22 08: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中共军方首度公布去年16名军级以上官员重大贪腐案件,在这批公开的落马将领中,尤以刘铮格外受关注。(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1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王秀雅综合报导)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等军中大佬落马后。日前中共军方首度公布去年16名军级以上官员重大贪腐案件,在这批公开的落马将领中,尤以刘铮格外受关注。有港媒曝出特警抓刘铮时,他快步到睡房从枕下取出手枪,但被及时制服。

财新网报导,据财新记者求证,刘铮是在去年11月中上旬被有关部门带走的。接近军方的消息人士透露,刘铮的住宅已被搜查。

香港《争鸣》曾报,11月9日晚上8点多,三辆军用吉普车突然停在刘铮家院门边。刘铮快步到睡房,从枕头下取出手枪,特警快步上前将其制服。随即,特警宣读了中央军事检察院下达的逮捕令,刘被带走调查。

当晚,刘铮在北京的两处住宅被搜查。据报刘家搜出现金200万人民币、20万美元、12万欧元。银行存折多达26本,共计存有人民币2,600万、美元180万、欧元85万。

此外,刘铮家中还发现手枪4把,床头柜内的一枝手枪已上了膛。

两名副部长先后落马 后成腐败重灾区

值得一提的是,刘铮是总后近年来落马的第二名副部长,此前落马的谷俊山于2009年12月起任军方总后勤部副部长。在谷落马后,刘铮获擢升为总后副部长,但也没逃脱被调查的结果。

香港《凤凰周刊》去年12月7日报导,接近中共北京总后高层的消息人士披露,谷俊山最后涉案300多亿元,贪污受贿达6个多亿。

据一接近专案组的人士披露,办案人员在曾为谷俊山豪宅服务的当地人带领下,才从别墅墙基等处挖出大量赃物,仅黄金就有400公斤。此外,从谷的老家抄出1,800多箱茅台原份酒、11张东北虎虎皮、几十根非洲象牙。消息人士说:“这些东西都是谷俊山不要的东西,在北京会所住宅放不下,才派人放在老家藏匿”。

此外,谷俊山向下敛财后,也不忘向上进贡。谷送礼方式是“准备一辆12缸的宾士600,里面放上上百公斤的金条,车钥匙直接给送礼对象。”谷还善于公关高级军官的亲友,“谷得知其主要靠山X(徐才厚)对女儿十分怜爱,就一次送了几套豪宅给他女儿”。

观察人士认为,接连两位副部长在任上折戟无疑让中共军中四总部之一的总后勤部成为军队腐败重灾区。同时,也为审计署由总后划归中央军委建制提供了更多的背景信息。

有报导特别提到,谷俊山对谁都要雁过拔毛,但也有例外,谷在狱中供出违规动用军费给“母老虎”,她申请8千万修缮费,谷大笔一挥批了1.9亿。此人被指是江泽民的情妇宋祖英。

众所周知,军队的营盘几乎占据了中国各城市的黄金地段。据报,十余年开发下来,军队这笔土地收益金堪称天量,而且完全归总后勤部支配使用。目前此一黑幕,随着谷的落网,毕竟被披露了,但军队另有更黑的内幕还被掩盖。

总后在中央军委之下负责组织中共军中后勤工作,设有军需、卫生、军事交通、油料物资、基建营房等职能部门。其中,基建营房部被认为是“肥缺”,2005年被查的海军原副司令员王守业中将也曾主政过该部门。

有消息称,已经落马的王守业,不但交代出军方高层几百人,其中包括与其后台贾廷安共同作案的证据,直接咬出了江泽民,交代送给江泽民500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