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价有望创三年多来最大周跌幅

发表:2015-01-19 1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1月19日讯】因能源价格下跌导致开采成本下降和市场预期中国需求放缓,本周铜价有望创下三年多来最大周跌幅。

本周铜价已经下跌7.4%,周三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盘中一度触及5353.25美元/吨,刷新2009年7月以来新低。今年迄今,铜是彭博商品指数(Bloomberg Commodity Index)中表现最差的金属商品。

伴随着世界银行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彭博商品指数周三重挫13%,盘中一度创下2002年8月以来新低。

下周二(1月20日),铜的最大消费国中国将公布2014年四季度GDP数据,市场预期该数据将创2009年以来新低。今晚,铜的第二大消费国美国将公布12月工业产出数据,市场预期为环比下降0.1%。

根据研究公司CRU Group的预测,今年中国对铜的需求增长将从2014的5.5%放缓至4%。摩根士丹利预计,中国占到全球铜需求的45%,而美国为8%。

投顾公司Fat Prophets的资源分析师David Lennox告诉彭博社,“市场太过于关注负面信息”,“甚至连美国经济表现也不能”改变市场的负面情绪。

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12月社会融资规模远超预期,铜价今日已是连续第二日反弹。

本周一,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价格跌破每吨6000美元重要关口,为2009年10月以来首见。此后铜价加速下跌,并在周三达到了崩盘的地步。

但英国《金融时报》援引的部分分析师认为,铜近期遭到了过度抛售,与基本面不符。与原油市场不同,铜市场不存在大量的过剩供应。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铜消费国,中国去年的铜使用量创下了纪录。

麦格理的Lloyd表示,“铜不是原油,这个市场上没有OPEC。”该投行预计今年仅有9.88万吨精铜过剩。Lloyd表示:

这是可以忽略不计的,可以被中国国家物资储备局(SRB)轻易地解决掉,而该局是一个对价格敏感的买家。当认为价格便宜时,SRB喜欢牵涉其中。

华尔街见闻网站昨日介绍过,高盛称今年二季度铜价可能反弹,这将取决于中国政府在一季度的购买量,季节性需求上升及潜在需求释放的力度。

去年12月曾报道,高盛金属团队指出,铜价会跌多少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最终购买人——SRB的购买量。去年11月华尔街日报报道称,国储局可能一直在悄悄地大举买入,防止铜价创新低。

巴克莱银行也表示,鉴于铜库存“相对低”、需求相对健康以及供应问题持续显现,铜价料可寻得支撑。

来源:华尔街见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