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虎新动向 深圳地产涉贪 锁定曾庆红侄女(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5-01-16 1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庆红家族丑闻爆发,正在走着被媒体“扒皮”环节。(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1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近期,深圳开发商深陷反腐传闻,万套房源被锁。继深圳房企佳兆业后,昨日(15日)传出江派大佬曾庆红侄女控制的花样年卷入贪腐,房源被锁。此前,曾庆红家族贪腐丑闻不断传出,曾庆红已被习近平瞄准。

曾庆红侄女深圳地产或涉贪被锁定

据《澎湃新闻》报导,1月15日,深圳地产商花样年控股旗下深圳一项目,有四个已售出的单位突然爆出被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锁定,事件异常耐人寻味。消息拖累花样年股价午后一度急跌16%。截至1月15日收盘,花样年股价下跌4.65%。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持有花样年57.16%股权的曾宝宝,其父亲曾庆淮为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及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之胞弟,曾庆红于2003年曾担任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曾庆淮亦曾出任国家文化部驻香港特派员。曾宝宝持股的市值约27亿多港元。

1月15日晚,花样年曾发澄清公告表示,项目锁定与公司没有直接联系。但外界相信这轮地产商涉贪打击并非单一事件,曾庆红家族早已被瞄准。

另据报,深圳被政府锁定楼盘已经扩大到中海、中粮等央企,涉及房源超过万套。有17家开发商卷入被查传闻。

曾宝宝曾传出卷入周永康案被查 涉神秘“中旭系”

曾宝宝去年8月曾传出涉周永康案被带走调查。据报与周永康“白手套”吴兵神秘“中旭系”案有关。

而早在2013年9月11日,《财经》杂志副主编罗昌平披露,中石油贪腐链条中周永康“白手套”吴兵的神秘“中旭系”,扯出曾宝宝。

2013年9月,吴兵被爆出因卷入中石油案“被带走”。吴兵被外界称为周永康家的“白手套”,吴兵所控制的企业多以“中旭”或“中旭阳光”为名。中旭投资下属有两家水电开发公司、一家房地产开发公司以及多家水电、房产业务链延伸的产业公司。

罗昌平称,中旭在四川开发的锦上花项目就在合江亭附近,合作伙伴是香港上市公司花样年控股。大陆《财新网》也报导了这一事实。

2002年9月,中旭投资赞助了由曾庆淮策划的在香港举行的“香江中秋夜”大型晚会。七年后在北京成立中旭盛风文化有限公司。

据悉,中旭投资还先后参股了花样年控股旗下的花样年实业发展(成都)有限公司和佳兆业旗下的成都丽晶港项目。

家族贪腐太厉害 习近平或速拿下曾庆红

被称为“石油帮龙头帮主”的曾庆红,其家族长期掌控石油、能源、化工行业。曾庆红之子曾伟一直从事石油贸易。

大陆《财经》杂志2007年1月8日曾刊文《谁的鲁能》,揭露曾庆红之子曾伟,以37.3亿元鲸吞高达700多亿的鲁能集团91.6%的股份。

曾伟发财后被爆在澳洲花3240万澳币购买超级豪宅,并提出再花500万澳币翻新豪宅被当地政府拒绝事件,曾经轰动整个澳洲。

自习近平上台打虎以来,涉曾庆红负面传闻集中爆发。

2014年2月下旬,哈尔滨翔鹰集团原董事长刘迎霞因涉嫌行贿犯罪潜逃国外。海外媒体报导称,刘迎霞背后真正的后台是曾庆红的心腹、江泽民时期的中办主任王刚。

同年4月19日,曾庆红在香港安插的重要人物、华润集团前董事长宋林称行落台,被外界指显示曾庆红的势力正在被清洗。

同年4月,王晓玲曾庆红老婆王凤清的侄女,中共广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晓玲被人实名举报“违法违纪”,案情牵涉广东传媒的内幕交易,一度危及曾庆红。

曾庆红之弟、曾宝宝之父曾庆淮也是丑闻缠身。香港《前哨》杂志曾报导称,许多大案都与曾庆淮有牵连。台湾的《苹果日报》去年7月17日曾发出曾庆淮已经被抓的消息。

今年1月12日,多家港媒爆出中共国安部副部长马建被拘,学者何清涟发推文称,国安部常务副部长马建是30多年的老国安,是曾庆红的马前卒。

据网民总结,中纪委查处大老虎的操作流程包括:流言四起──亲信及家人出事──公开露面或发文辟谣──内地媒体隐射──官方公布──媒体展开扒皮运动。所谓扒皮运动就是扒下他们在任时伪装的清廉形象,大爆其贪贿、色情历史,再由司法踩上最后一脚,让其不得翻身。

有分析指,曾庆红家族丑闻爆发,正在走着被“扒皮”环节。此次侄女曾宝宝再度有事,陷入地产腐败传闻,习近平当局或由此正式开打“老老虎”曾庆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