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蒂斯文明存在的证据终于找到了?(图)

发表:2015-01-15 2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洋考古学家发现了古希腊传说中的一种金属,这种金属据说存在于失落之城亚特兰蒂斯。或许是亚特兰蒂斯(Atlantis)古文明存在的证据。(fotolia)

在西西里岛附近海域一艘2,600年前的沉船中,海洋考古学家发现了古希腊传说中的一种金属,这种金属据说存在于失落之城亚特兰蒂斯。这一发现,令人们探讨这是否是亚特兰蒂斯(Atlantis,又译:亚特兰提斯)古文明存在的证据。据《每日邮报》报导,在西西里岛南部杰拉镇海岸,海洋考古学家们在海底沙子中的沉船残骸内,发现了39锭“星陨石”(Orichalcum,也称奥利哈康)。2,400多年前,希腊哲学家柏拉图在对话录《克里特雅斯》(Critias)中,提到一种名为Orichalcum的物质。这种物质产于亚特兰蒂斯岛,价值仅次于黄金,并且广泛地用到宫殿和神庙的装饰之上。

西西里岛考古学家图萨(Sebastiano Tusa)教授表示,他们在沉船残骸中发现的这种金属,很可能就是传说中的亚特兰蒂斯岛的珍贵红色奥利哈康。

对这些金属锭的分析显示,它们是由铜、锌、镍,铅和铁组成的合金。经过X射线分析,这种金属包含75~80%的铜,15~20%的锌,和少量的镍、铅和铁。


阿塔纳斯·珂雪描绘的亚特兰蒂斯地图(1669年),位于大西洋中部。地图上方指南方,左边是非洲和欧洲南部,右边是美洲。(维基百科)

图萨教授说,之前,没有发现过类似的金属。“我们是从古代典籍和一些装饰物中,知道奥利哈康的。”

这艘沉船也是在杰拉镇附近海域发现的第5艘沉船。沉船属于6世纪上半叶,在距离杰拉镇海岸1,000英尺(约305米)的海下被发现。

如果图萨教授研究团队发现的这种金属确实是传说中的奥利哈康,那么将是证明亚特兰蒂斯真实存在的证据。

柏拉图的记载

最早记载亚特兰蒂斯国的人是希腊大哲学家柏拉图。在他的著作《提迈尤斯》中,柏拉图有这样的话:在“海格力斯的砥柱海峡”对面,有一个很大的岛,从那里你们可以去其它的岛屿,那些岛屿的对面,就是海洋包围着的一整块陆地,这就是“亚特兰蒂斯”王国。当时亚特兰蒂斯正要与雅典展开一场大战,没想到亚特兰蒂斯却突然遭遇到地震和水灾,不到一天一夜就完全没入海底,超高度文明的大国一夕间消失。

另一本对话录《克里特雅斯》(Critias)中的一节,记录着由柏拉图的表弟克里特雅斯所叙述的亚特兰蒂斯的故事。克里特雅斯是苏格拉底的门生,他曾在对话中三次强调亚特兰蒂斯的真实性。故事是来自克里特雅斯的曾祖父卓彼的口述,而卓彼则是从一位希腊诗人索伦(Solon,约西元前六三九~五五九年)那儿听到的。

神话背后的事实发现


亨利·谢里曼相信每个神话传说后面都有一部份事实作为其依据,于是他根据古希腊史诗《伊利亚特》发现了希腊古城特洛伊,它和史诗中描写的一模一样。这次考古发现被称为世界十大考古发现之一。(维基百科公共领域)

1912年,保罗·谢里曼(Paul Schliemann)在《纽约美洲报》发表一篇题为《我是怎样发现一切文明的发祥地亚特兰蒂斯的》的文章,文章介绍了他的祖父、著名考古学家亨利·谢里曼(Heinrich Schliemann)的研究成果。

亨利·谢里曼相信每个神话传说后面都有一部份事实作为其依据,于是他根据古希腊史诗《伊利亚特》发现了希腊古城特洛伊,它和史诗中描写的一模一样。这次考古发现被称为世界十大考古发现之一。

亨利在特洛伊王的宝物里发现一个青铜罐,里面有一些物件,用腓尼基语写着:属亚特兰蒂斯克诺斯国王。

1883年,亨利·谢里曼在法国卢浮宫又发现了一些来自中美洲的帝华纳科古城的发掘物,这些东西的材料和形状同特洛伊王的“宝物”中的物件一模一样。化学分析结果表明,这些东西是用某种黏土制作的,但在腓尼基和中美洲都找不到这种黏土。

特洛伊王的宝物中还有几件金属制品。通过化验证明,金属是由白金、铝、铜组成的,换句话说,这是一种合金,但在迄今考古学家们发掘到的古代物品中,这样的合金从未见过。这会不会就是亚特兰蒂斯人的“奥利哈康”——古希腊传说中的青铜呢?

亨利·谢里曼没有就此止步。他着手研究了玛雅文化,看看它同欧洲的其他古文化有没有共同之处。经过分析,他出乎意料地发现了许多重要的共同特点,这是他所不敢想像的。

他发现埃及文化同玛雅文化具有惊人的相似之处,但欧洲人不可能到美洲,而玛雅人也不可能到欧洲来,因为他们都不是出色的航海家。

因此亨利·谢里曼得出结论:应该是传说中所说的那样:从前,在我们所说的新大陆和旧大陆之间,有一块宽阔的陆地作为两个大陆之间的桥梁。这块陆地恰恰就是亚特兰蒂斯,这里的居民曾向埃及和中美洲迁移。

Google Ocean发现海底古老城市遗址

2009年2月20日,英国多家媒体报导了英国航空工程师班福特(Bernie Bamford)利用Google Ocean在欧洲大陆的西边的大西洋海底,发现一个古老城市的遗址。很多人相信那就是传说中的亚特兰蒂斯。

该发现遗址疑似古代大都会,好像一个个边界清晰、纵横交错的长方形街道布局,大小约两万平方公里,西距非洲摩洛哥992公里、在距海面5.6公里深的海底,其纬度位置在3115'15.53N,2415'30.53W。

目前多数研究亚特兰蒂斯帝国文明及其毁灭的科学家公认,亚特兰蒂斯的位置座落在美洲和非洲、欧洲西海岸之间。这样的见解与亨利·谢里曼的见解也是相通的。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