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祖名自首获减刑 引爆舆论(组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5-01-10 15: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房祖名被批捕后,大陆官媒报道,房涉嫌吸毒被捕是群众举报。(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1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据陆媒报道,1月9日9点30分,房祖名涉毒案在北京东城法院公开审理,房祖名对检方起诉他容留他人吸毒罪无异议,并自愿认罪。法院宣判房祖名有期徒刑6个月,罚金2000元人民币。审判结果出来后,舆论一片哗然,嘲笑中共的司法是拼爹时代。

房祖名庭审东城区法院微博播报

北京东城法院通过微博直播了庭审,当局推出“微快报”系列,将审判过程进行概述。据悉,房祖名在警卫护送下入场,身穿便服,没有穿囚衣,也没上手铐,有各类代表百余人参加旁听。

去年8月,柯震东与房祖名同时在北京因吸食大麻被北京警方抓到现行,由于事发地在成龙名下的寓所,并在寓所搜毒品100多克。

房祖名表示无异议,并自愿认罪,2012年到2014年间,共收留他人吸毒4次、其中包括柯震东3次,还有1次是容留女星洛诗吸毒。

辩护人称因房祖名犯罪后态度良好加上有自首情节,建议减轻处罚;公诉人发言更是语惊四座:“被告人系自首,依法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

最后法院一审宣判房祖名有期徒刑6个月,罚金2000元人民币。羁押一日可以折抵刑期,房祖名预计2月13日情人节前获释,能返家过年。

庞理鹏律师:房祖名不存在自首情节

去年9月17日,北京东城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对房祖名批准逮捕。

18日北京蓝鹏律师事务所的庞理鹏律师接受陆媒《新京报》分析称,“根据已有报道,房祖名不存在自首情节,且吸毒时间较长,多次聚众吸毒。”

庞理鹏说,从情节上看,其情节比此前的歌手李代沫更严重,“如果认罪态度好,且有立功表现,可能会减轻处罚。”

有网友质疑,李代沫涉毒品案,容留他人吸毒3次,出庭时被剃了光头,穿了马甲,戴了手铐,获刑9个月;成龙的之子房祖名也涉毒品,容留他人吸毒4次,出庭时没剃光头,没穿马甲,没戴手铐,获刑6个月。这是“依法治国”还是依爹治国!?俺只想说“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是白日做梦!


李代沫和房祖名涉毒品案出庭对比。(网络图片)

审判结果出来后引爆舆论,网民纷纷吐槽

审判结果出来后,房祖名“自首”成为公众质疑的焦点。有网友表示,这样的搞笑判决!怎么让人信服!嫖娼都比这个判的重!还是有个“牛爹”比什么都强。

北京网民“完全披露”也对庭审质疑说:“第一,不是被捕吗,何来主动投案;第二,怎么不理发呢;第三,容留他人、吸食、藏匿毒品,就判半年?”

纸上建筑网友说,成龙之子房祖名涉毒案,新华网2014年有多篇报道,均明确指出,警方是通过群众举报,将房祖名抓获。现在北京东城法院却认定是“自首”,从轻判决。鬼知道背后有什么猫腻。

大陆一家公司经理王鹏鹏也不满表示,“被抓后主动投案,这算什么逻辑?我没读过书,你们别骗我!”

有网友说,房祖名自首,骗我们无知呢。犯罪嫌疑人主动自愿,在警察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坦白自己的犯罪经过,这就叫“自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