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铃薯要成主粮 中国粮食危机加剧(图)

作者:李正鑫 发表:2015-01-07 1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耕地被污染破坏,中国粮食危机被隐瞒已久(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5年01月0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中国的粮食危机被隐瞒已久,曾经两任总理都被骗。据中共农业部消息,将启动马铃薯(俗称土豆)主粮化进程,在大米、小麦、玉米不断净进口的情况下,这一消息无疑于表明中国的粮食危机加剧。

马铃薯将成为中国第四大主粮

据中共农业部网站公布的信息,中国将启动马铃薯主粮化进程,马铃薯将成大米、小麦、玉米外又一主粮。预计至2020年50%以上的马铃薯将作为主粮消费。

1月6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中国种子协会在北京举办马铃薯主粮化为主题的研讨会。中共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在研讨会上称,“马铃薯主粮化开发,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重要举措”。

中国进口谷物激增连年翻番

中共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的中国粮食生产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粮食总产量60,710万吨。与此同时,作为中国三大主粮的大米、玉米、小麦仍保持净进口(进口量大于出口量)状态。

统计显示在过去3年中,玉米、小麦和大米的进口量翻倍增长。玉米进口在2012年达到520.7万吨,小麦进口达368.9万吨,大米则达到231.6万吨。中共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以小麦为首的谷物进口量大幅提速,前7个月包括小麦、大米、玉米在内的谷物进口同比激增80.7%。

中共发改委近期发布的2015年粮食进口配额数据显示,今年预计进口小麦963.6万吨、玉米720万吨、大米532万吨(其中长粒米266万吨、中短粒米266万吨)。

不过官方的数据里不包含大豆的进口数量。中共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锡文早在2011年3月份接受媒体采访时就表示,如果把大豆纳入粮食范畴,中国的粮食进口量已经达到11%,自给率勉强能够达到90%。

近年来,中共政府统计部门早已未将进口数量庞大的大豆作为粮食类别计算在内,而是作为油脂类别。中国已成为全球头号大豆进口国,进口量连续三年创历史新高。

美国农业部在2014年12月份的供需报告里预计,中国将在2014/15年度(10月至9月)从美国进口大豆数量将达到创纪录的7400万吨。

中国粮食危机受世界关注

中国的粮食危机主要原因之一是中共政府追求高增速GDP所带来的恶果,在不断上马的高耗能、高污染的项目同时,大片耕地被污染。耕地甚至被地方政府挂牌卖给开发商做房地产开发,导致失去土地的民众群体维权事件不断爆发。

2014年10月,联合国粮农组织出版的《世界粮食不安全状况2014》报告显示,亚洲由于食物匮乏有近6亿饥饿人口。并且提到中国过度开采、耗尽自然资源以及农场规模日益缩小,也是导致中国粮食危机的一个原因。

中国粮食进口量的连年猛增引起了国际粮食安全研究者的关注,联合国粮农组织的资深经济学家方成就表示,如果这种势头持续下去,人们会担心全球其它地方的产量能否满足中国的大米需求。

危机隐瞒已久 中共政府两任总理曾被骗

中共政府曾定下保证18亿亩耕地的“红线”,但中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经济研究部部长徐小青告诉媒体,目前中国的耕地达到18.3亿亩,但能称为“良田”的仅有8亿多亩。中国的粮食危机由来已久,官方也不断否认危机的存在,并且制造虚假景象与数据。

1998年5月下旬,时任中共国务院总理的朱镕基,前往安徽南陵县检查粮食收购情况。为了掩饰粮仓空空的真相,南陵县官员们紧急调运各处粮食充实国家粮食储备的粮仓。

此事在《朱镕基讲话实录》也曾提及。1999年中国新年前夕,朱镕基到中共中央办公厅看望工作人员时说:“不久前我到安徽南陵县去察看粮食仓库,在我没去之前粮库都是空的,后来他们把一些粮站的粮都搬过来,摆得整整齐齐。连我都敢骗,真是胆大包天!”

2008年3月,时任中共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出访时透露,中国现有1.5亿吨到2亿吨储备粮,比世界平均粮食储备高出一倍。然而,很多证据表明这个数字含有很多水份。

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对此提出了质疑并表示,不少地方官员为争取补助虚报粮食库存,很多地方粮库根本就是空的。

2008年4月24日,《南方周末》曾发表了一篇《粮惑:雪灾中粮库竟无储备粮》的报导,证实温家宝也被骗了:中国很多县市级粮库根本就没有存粮,上报数字都是假的,所以闹雪灾时也出现了粮灾。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