挤到爆的曼哈顿(组图)

发表:2015-01-03 0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时代广场

前几天去曼哈顿参加艺术家party,party的地方靠近洛克菲勒中心,于是在美国同行的热情介绍下,准备去感受纽约最热闹的圣诞秀。

出来还没走一条街我就有点想吐血的冲动!街上人潮涌动,音乐声喧闹声扑面而来,加上不知道什么地方在烧烤的那种烟味,还有人群中不知道多少种体味相加的气味,我真心感觉自己小身板晃了几晃,有种为自己没有坚持一向来不去人堆中凑热闹的原则后悔,忍着想马上回头的冲动,义无反顾的融到人群中去。

到处都是人,以我毫无优势的身高,几乎马上就淹没在人堆中,不要说看风景,连方向都搞不清楚了。幸好同行是个人高马大的家伙,一把把我从晕头转向的人群中拎出来,护在身前才让我有松了一口气的感觉。

其实适应了人潮涌动以后,也就不是那样难以忍受。于是本着既来之则安之,走过路过不错过的心态,拿着自己的小卡片机也应景拍了几张。

其实仔细感受一下纽约和国内的人潮涌动相比还是颇多不同:

第一,纽约相对好的是人和人之间基本上不会推壤,肢体的直接接触比较少,而国内人潮涌动时几乎是个个赤膊上阵,你推我挤的,大家拼的是力气活。

第二,在纽约人群中几乎大家约定俗成的人潮都会一个方向流动,比如人行道靠里面是超前走的,那么相反方向的人自然都会靠外行走,这样虽然依旧还是拥挤,但是比较有序。而国内就相对比较混乱,怎么走完全看个人兴趣,所以常常就造成已经拥挤的地方更加混乱。

第三,我不知道美国其他地方如何,反正纽约这边只要人潮出现,那么基本上警察都会全副武装的在街边几乎三步一岗五步一哨的巡视着,天空中有飞机也在不断盘旋着,重要的聚集点还会用铁栏杆人为的分成几个道,而且几乎每个街口都会停着消防车,医疗车,警察车等等。以前总是很不以为然,但是昨天晚上听到上海发生的事情后,我深深的感觉到这样做真的太必须了,那是对百姓安全和生命的重视和保障呀!

最后我想说,昨天晚上临睡之前看了上海挤踏事件的照片后,一夜的噩梦,感觉自己依旧在曼哈顿的街头挤来挤去,差点气都透不过来的感觉把我惊醒,浑身是汗,恍惚着原来那只是一个梦罢了。

==============================================================================

推荐观看:


岁末的低温中,纽约时代广场百万民众迎接2015。


岁末的低温中,纽约时代广场百万民众迎接2015。


岁末的低温中,纽约时代广场百万民众迎接2015。


岁末的低温中,纽约时代广场百万民众迎接2015。


岁末的低温中,纽约时代广场百万民众迎接2015。

来源:贝壳村博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