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经典中的荒谬时间旅行方案(组图)

发表:2014-12-28 2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从H.G. Wells的《时光机器》在1895年问世以来,时间旅行成为了衡量科幻小说的一个标准。虽然人们几个世纪以来都一直在思考时间旅行,但是并非所有的想法都有道理。这里列举了现代小说中的7大最糟糕的时间旅行概念。据科学家称,这些时间旅行的概念完全是在胡说八道。

《超人》

你很难找到比1978年的《超人》电影更加糟糕的时间旅行案例。电影中,超人通过逆时针围绕地球飞行复活了Lois Lane,他迅速飞行逆转了地球的旋转从而使时间倒退。这一情节的荒谬可以从几个方面解释,最有效的就是地球的旋转与时间流逝无关。另外,如果地球突然停止旋转,所有的物体都会向前摇晃。所以当超人逆转地球的时候,Lois会以低于1600千米每小时(地球赤道旋转速度超过1600千米每小时)的速度向前抛出,这样仍然足以使她在超人救她之前死亡。

《时空旅人》

在2003年Audrey Niffenegger所写的这部浪漫小说中,一位名为Clare的女士必须忍受不知道她时间跳跃的丈夫处于何时何地的境况。时空旅人是一部将时间旅行呈现为文学比喻的独特小说,而且讲述了一个关于难以维持长久关系的恋爱寓言。但是从科学角度说,这本书的时间旅行是毫无根据的。Henry的时间冲浪被认为是一种“时间损伤”的遗传混乱,可以肯定的是,如果科学家发现时间旅行的关键,那也不会存在于人类DNA中。

《回到未来》

在这部80年代经典的电影中,Brown博士通过安装通量电容器将一辆德罗宁跑车送进了时间机器,为通量电容器通上1.21千兆瓦电流,并且时汽车加速到88英里每小时(140公里每小时)。大多数时间旅行的理论也要求时间机器以极高的速度旅行,或使用一种曲速引擎或者虫洞来穿越时空,因此在时间上从一个地方到达另一个地方似乎需要超越光速。这样的话,为什么电影中的时间旅行临界点为88英里每小时?作者选择88,因为数字8看起来就像一个无穷大的象征,代表着无限的高速。

《一次又一次》

在Jack Finney所写的这部科幻小说中,主角Simon Morley成为了美国军方时间旅行研究的一名测试员。这并不太牵强附会,美国军方在60和70年代一直在进行一些古怪的研究,其中包括被称作“同性恋炸弹”的化学武器,它被认为能够让敌军突然彼此攻击。电影中,政府正在测试一种假设,他们是否能够确信一个人已经进行了时间旅行。最后试验成功了,Morley来到了1882年并且在全书中穿梭了好几次,甚至改变了历史的过程。将信仰和自我催眠作为时间旅行的方法是一种好的故事题材,然而这部电影绝对没有任何的科学依据。

《神秘博士》

这部连续上映的英国电视剧因为反复的上演时间旅行而声名狼藉。非常可笑的是,他们将人们送回到过去,这样就会一直反馈回受害者所做的所有“势能”。首先,将某人送到过去如何能够产生能量?拿爱因斯坦广义相对论支持的虫洞穿越时空理论举例,打开这种虫洞需要被称作暗能量或者负能量的庞大能量。因此,当有人进入一个时空穿梭的虫洞时,没有理由会留下势能。

《人猿星球》

《人猿星球》系列电影中的第三部以地球被大量核爆炸摧毁为故事背景。三只猿猴修复了一艘飞船并且从毁灭中逃了出来,但是它们遭遇到冲击波袭击并且穿越了一个爆炸产生的时间隧道。电影中描述的可像一个虫洞,虫洞理论上是一种时空穿梭的通道。根据目前的理解,创造一个虫洞需要大量被称作暗物质的理论物质。暗物质与核爆炸毫无关系,而且没有人曾经使地球爆炸来观察会发生什么情况,但是可以肯定的是电影没有科学依据,而且只是好莱坞电影使用爆炸解决所有情节的另一个案例。

《星际迷航》

或许这部经典的电视剧最大的科学错误出现在第2季26集,进取号船员在太阳周围加速来回穿梭时空。作者很明显受到爱因斯坦相对论旅行理论的启发,星际飞船高速穿过太空将使时间变慢,因此实现进入未来的时间旅行。黑洞会扭曲周围的时候,因此理论上如果一艘飞船进入黑洞引力然后逃离,它就会进入到未来。但是回到过去比前往未来要困难的多,而且如果时间本身无法从一个黑洞中逃离,宇宙飞船如何能够逃脱黑洞呢?

来源:腾讯科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